RSS

运动和心情对于健康的影响

有助长寿。

《美国心脏病学会杂志》刊登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与不跑步者相比,跑步者寿命会延长3年,身体水平比不跑步者强30%。另有研究显示,每天步行30分钟的人长寿几率是步行不足30分钟人的4倍。丹麦一项从2000年开始,历时11年、涉及9870名成年人的新研究发现,与没有相应问题的人相比,常因夫妻关系出现情绪困扰的人死亡率增加1倍;常因亲子关系焦虑的人死亡率增加50%;常跟家人争吵的人死亡率升高1倍;常与邻居争吵的人死亡率增加2倍。英国牛津大学研究人员发表在《世界精神医学期刊》上的研究也发现,有严重精神问题的人寿命平均减少7~24年。

保护心脏。

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生化研究中心一项研究发现,即使每天运动10分钟,尤其是肥胖的人,可有效改善心脏健康。在《心情好,心脏就好》一书中,美国心脏病专家米米·嘉妮丽博士指出,经常唱反调、易怒,对心脏健康的威胁不亚于吸烟和高胆固醇血症等传统因素,而且它们更易诱发急性心梗(YIqiG.Cn)。

辅助降糖。

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研究发现,糖尿病患者只要抽空进行锻炼,就能达到提高胰岛素敏感性,辅助降低血糖的目的。对糖友来说,好心情更是降糖的“好帮手”,它能刺激胰岛素分泌,有助于降糖。

防癌抗癌。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发现,每天锻炼半小时,子宫癌风险减半;经常锻炼的人患肺癌风险可降低68%,患结直肠癌风险直降38%。多国研究表明,情绪愉悦促使体内分泌产生有利于抗癌的物质,愉悦、欢快、乐观、安全感、满足感、荣誉感等好情绪,可使体内神经内分泌系统的功能协调平衡,分泌有益的生化物质,提高机体的抗癌能力。

[时间:2015-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