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听力下降的表现有哪些

不断让对方重复。

美国听力学会会长、临床听力专家贝蒂·鲍顿博士表示,交流过程中不断让别人重复刚说过的话,可能是听力丧失的最大警示信号。患者总感到人们说话咕哝或听不清对方在说些啥。女人和孩子发出的高频声音尤其听不清。时间一长,患者与家庭成员的关系都可能因此变得疏远。

噪音环境下听不清。

鲍顿博士表示,发生听力丧失的患者在飞机、汽车、聚会、餐厅等背景噪音大的环境中更感觉听不清别人说话,说话的人越多,患者就越感到困难重重。听力好就更可能加入不同活动,保持活跃的社交生活。

看电视总爱调大音量。

在看电视或听收音机时,如果你总要调大音量才能听清,而周边人却抱怨太过吵闹,那么你最好上医院查查听力。一些孩子在使用MP3等设备听音乐的时候也爱调大音量才过瘾。但是专家告诫,这种不良习惯会严重损伤听力。

出现耳鸣。

产生耳鸣是听力丧失的一大信号。如果耳鸣挥之不去,应及时接受听力测试检查。2013年巴西一项涉及500多名听力丧失老年患者的研究发现,近43%的患者伴有耳鸣症状。孩子也可能耳鸣。如果孩子诉说耳鸣、耳痛或听力困难,应立即带他上医院测听力(YIqiG.cN)。

遗漏日常生活中的声音。

错过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声音也是听力丧失的红色警报。比如,对窗外的鸟鸣声充耳不闻,总是因为听不见闹铃声而睡过头,听不见手机短信提示音等。

打电话困难。

一旦发生听力丧失,电话交流就会大受影响。在噪音环境下打手机,难度就会更大。鲍顿博士表示,很多人没有意识到听力受损的严重后果,但是多项研究表明,听力受损者更容易发生尴尬、孤独和抑郁。因此,发现听力受损迹象,应及时上医院检查治疗。

[时间:2015-07-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