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听音乐有什么好处

音乐能解除孤独。

每个人都有孤独的时候。而人在孤独时,唯有音乐能真诚地陪伴着人们度过漫长的黑夜。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体验,生活中,有的时候,无边的寂寞会莫明其妙地袭上你的心头,让你有一种孤苦无助的感觉,此时听上几首歌曲,让音乐水一样地在你心头清澈地流淌,不一会儿,你的这种孤独无助的感觉就会烟消云散了。

音乐能解除烦恼。

音乐是驱除悲伤、烦恼的良药。每个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遇到烦心事,当这些烦心事緾绕心头不能自解时,听它几首歌曲吧,那歌声或激越 悠扬,或緾绵悱恻,你不知不觉中跟着哼起了曲调,渐渐地,你就会感受到一种前所未有的清静和平淡,一种空灵的感觉在不知不觉中升起,身心得到了亲切的抚慰,此时心中的烦恼早已忘到九屑云外去了。

音乐能美化生活。

音乐是生活的美酒,失去了它,人生就丧失了诗意和浪漫。有了它,我们就会感到神清气爽,生活就会一片阳光,从而让我们的心地也变得美好起来。

音乐能让人亢奋。

在欢乐时,音乐以它优美的旋律把人们卷进激荡亢奋的情绪之中,燃起你奋发向上的热情,催生你自强不息的精神,鼓起你直面生活的勇气。

音乐能净化心灵。

一首优美的歌曲,能荡涤人的灵魂,净化人的心灵,把人带到一个高尚的境界。听一曲《二泉映月》,那如泣如诉的倾诉,让人浮想联翩:“听琴声悠悠,是何人在黄昏后,身背着琵琶沿街走,阵阵秋风,吹动着他的青衫袖,淡淡的月光,石板路上人影瘦……一声低吟一回首,只见月照芦狄洲,琴音绕丛林,琴心在颤抖,声声犹如松风吼,又似泉水匆匆流……”还有什么时候你的心灵会比此刻更美好、更灵动、更丰富呢!

音乐能给人灵感。

我有时喜欢在案头码点文字,当我伏案工作时,我总要点几首歌曲,让歌声在屋里回荡,袅袅地绕梁,那曼妙的乐曲给了我写作的灵感,我一边敲打着键盘,一边欣赏着音乐,文字伴着音乐如行云流水般地在电脑上流淌,不经意间,一篇文章诞生了。

音乐能激发身体活力。

我每天坚持锻炼身体,跑步时脚步随着MP3里飘出的音乐声律动,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充盈全身,仿佛周身的细胞都被激活,被调动,心灵也得到了放飞,前进的步伐立即变得轻松起来,几千米的距离一点也不感到吃力(YIqig.cN)。

音乐能修身养性。

音乐的圣洁和美好,只有热爱音乐、经常欣赏音乐的人才能了解。经常听音乐的人,具有高貴的情感、优雅的气质以及丰富的内心世界。

音乐能提高对美的欣赏能力。

音乐本身就是美育,人经常在音乐的熏陶下,会大大提高对美的欣赏能力,欣赏自然之美、宇宙之美、人生之美、劳动之美。

音乐能丰富语言。

听音乐还能丰富自己的语言,一首动听的歌,它的歌词也一定很优美,我搜集了几百首我所喜欢的歌詞,发现这些歌詞都具有诗的韵律,或豪放、或激越、或緾绵、或哀怨、或多情,看多了,听多了,自己的语言也渐渐变得有点丰富而精彩起来。

[时间:2015-06-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