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脚底长水泡怎么办

激烈运动后,脚底起了水泡,戳也不是,不戳也不是。起了水泡到底要怎样做才最好呢?专家提醒,一旦起了水泡,重要的是降低疼痛感,避免水泡面积扩大及预防感染。对于不同大小的水泊可以采取不同的做法。

1、很小的水泡,一般几天后自己能吸收,此时不要弄破水泡的表皮,弄破不但会使疼痛加重,而且容易感染。训练中,局部可以贴硅胶贴膜,外面用肌肉贴布固定。训练后及时消毒,预防感染。

2、稍大的水泡,往往疼痛明显,影响训练。此时可以把积聚于患处的液体排出来,以缓解水泡所构成的压力。做法是:首先用络合碘消毒患处,络合碘的优点是比碘酒刺激性小,疼痛感小;接着用一根消毒过的注射针头在水泡的边缘位置刺一小孔,最好针头能贯穿水泡,这样有利引流;轻轻把水泡内的液体全部挤出;涂上消毒用的络合碘。最后用消毒敷料把伤口遮盖起来。要注意的是,切忌剪去泡皮。

脚底长水泡怎么办

3、如果水泡比较大,又已经弄破,形成开放性创伤,那就要进行消毒、包扎,把水泡的表皮修整齐,并垫上消毒的敷料,定时换药。

4、时间久了,水泡中的液体被自身慢慢吸干后,表皮很硬,周边皮肤又比较软,一旦运动,很容易在边缘又打起水泡。此时一般需要把硬的角质层修薄,表面抹上油膏使它柔软一些,避免边缘起泡。

[时间:2015-04-3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