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飞机上的卫生安全隐患

提到飞机大家首先想到的是非常整洁干净,但是有很多地方是很脏的,如果能不触碰这些地方最好就不要碰了。

飞机座椅后放杂志和其他物品的地方:

机舱内上最脏的地方不是厕所把手,而是飞机座椅后背的置物袋,就是用来放置书刊和垃圾袋的那个小兜。它附着的细菌数量远远的超过了马桶。因为机舱狭小,从座位进出不方便,很多乘客会把垃圾往前面座位背后的置物袋里塞,如果皮、脏尿布、瓜子壳、用过的卫生纸或一般垃圾等,所以这个置物袋就像是临时公共垃圾桶一样。

飞机厕所的洗手台:

就像家里的厕所一样,当冲马桶的时候细菌会散在空中,飞机上的洗手间更小,细菌很容易就喷到任何角落,尤其是洗手台。而洗手台因乘客频繁使用,经常湿漉漉的,会让细菌孳生。

飞机座位后的折叠餐桌:

飞机座位背后的折叠餐桌也很脏,这个折叠餐桌经常被当作帮新生儿换尿布的支撑物,并且因为航班飞行繁忙,在航班间不常被消毒和擦拭,餐桌暗藏大量细菌也就见怪不怪。

过道座位

飞机走道座位的细菌比靠窗座位多,因为走道座位跟进出厕所的乘客会有更多的肢体接触。再者,乘客会握住走道座位来保持平衡,提高细菌感染风险(yiQIG.CN)。

用来泡咖啡或茶的水

飞机上用来泡咖啡或茶的水不干净,能不喝就最好不要喝吧。那些飞了很多次飞机上的水箱几乎从来都没清洗过。很多飞机水箱内壁上聚集的绿色污垢很厚。在飞机上,最好喝瓶装水。

搭乘飞机,不管你是不是靠走道坐,或接触了餐桌、扶手、水龙头、水槽、置物袋、马桶把手等,一定要勤洗手、保持干净,就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时间:2015-03-20]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