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可以强身健体的假动作

运球动作:

假装运球的具体做法是双手手臂伸直,手指交叉,胳膊像波浪一样来回起伏,好像让健身球在手臂上运动。坚持这个运动可以促进手臂以及腕部活动能力,也能促进上肢血液循环,还能增强左右手的协调性。

注意在运动前要做热身运动,伸伸腰、动动胳膊,在强度上一定要循序渐进,时间不能太长,开始练习的时候建议2~3分钟即可,根据个人情况与其他运动交替做。

游泳动作:

想象自己是在游泳池蛙泳,具体做法是人俯卧在地板或垫子上,双臂向前伸直,尽可能高地抬起左手、右腿,双臂和颈部一起向上抬高,坚持2到3秒,然后换右手、左腿抬高,这个运动可以锻炼腰背部以及颈部肌肉,力度、难度相对假装运球要大,有些类似“飞燕式锻炼”。

游泳尤其是蛙泳,能减轻颈椎病症状,在塑形的同时,赶走颈椎病。如果没有条件,旱地蛙泳也是不错的选择。但若练习者在腰椎疾病的急性期,则不适合做这个运动。

吹气球动作:

吹口哨、吹口琴、吹气球等时的腹式呼吸,不但能锻炼面部肌肉,进行面部按摩,有抗衰老的效果,而且还能愉悦身心。每天吹50个气球消耗的脂肪跟跑步10分钟一样(yiQIg.cn)。

蹬车动作:

躺在地板上,假装蹬一辆想象中的自行车。具体的做法是仰卧位,人躺在垫子上用肘部支撑身体,右膝弯曲,先向面部运动,向上伸腿,然后左膝弯曲,如同蹬车一般;两条腿不断更替。需要注意的是,背部一定要伸直,开始练习2~3分钟即可,这个运动可以很好地减少腿部和腹部脂肪,深受很多女性朋友的喜欢。

[时间:2015-03-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