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临床肝癌晚期的表现症状

1、黄疸:

黄疸是晚期弥漫性肝癌患者常会出现的体征,这是因为弥散性肝癌患者的肝细胞广泛受损,代谢及排泄障碍,导致血中结合胆红素和非结合胆红素水平均升高,引起肝细胞性黄疸,同时也可因肝内肿瘤对胆道系统的压迫,合并有阻塞性黄疸,呈混合性黄疸。

2、肝区疼痛:

癌痛是所有癌症患者晚期都有的,一般早期疼痛感不明显,到了晚期就会出现持续性胀痛或钝痛,少数患者自发地或于肝穿刺后突然出现肝区剧烈疼痛。当病变侵犯膈,痛可牵涉右肩,癌结节破裂时,可突然引起剧痛,若出血量大,则引起晕厥和休克。

3、腹水:

弥漫性肝癌病情发展,肝功能会严重受损,体内的白蛋白合成减少或门静高压上升等均会引起腹水。一般腹水多为淡黄色,不易查到癌细胞。少数为血性腹水,血性腹水多因癌结节破裂出血所致,是诊断肝破裂的主要证据。

4、其他部位转移:

弥漫性肝癌晚期癌细胞四散开来,多会出现近外或是远处器官的转移,等等这些内容都属于弥漫性肝癌症状的信息(yIQIG.cn)。

5、全身性反应:

弥漫性肝癌到了晚期,肝功能就很差了,这时多会出现进行性消瘦、发热、食欲不振、乏力、营养不良和恶病质等,少数肝病患者,可有特殊的全身表现,称为伴癌综合征,以低血糖症、红细胞增多症较常见,其他罕见的有高血钙、高血脂、类癌等。

[时间:2015-0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