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常见消化道疾病的症状鉴别

坏肚子

如果吃了不干净的食物,胃肠被大肠杆菌等细菌感染,也就是“坏肚子”,腹痛常常会集中在下腹,而且常常会集中在下腹,而且通常伴有想要大便的感觉,如果大便后腹痛减轻,而且吃了黄连素等药物之后,很快就好了,没有拖延数日,这更证明就是“坏肚子”了。

消化性溃疡

腹痛常常在上腹部,而且用手去按压上腹,会清楚地找到疼痛点,如果吃饭后或空腹时疼痛明显,则更说明是溃疡在作怪。

溃疡性肠炎

如果得了溃疡性肠炎,就会经常有下腹痛,也有想大便的感觉,这是因为溃疡性肠炎在短时间内难以治愈,所以就一直伴有腹痛。

胃肠肿瘤

腹痛会延续很长一段时间,但并不是特别疼痛,会有闷闷的隐痛感觉,而且会伴有腹泻和便秘交替,如果用手按压腹部,有明显的疼痛和肿块,更要警惕(YIQig.cn)。

肠梗阻

如果腹痛难忍,有肠被拧成绳子一样的疼痛感觉,就要警惕了,这很有可能是肠梗阻在作祟;如果很长时间没有排便,有呕吐,呕吐物还有一股粪便的味道,还有腹胀、肛门不排气,不便便,更能说明是这种情况。

阑尾炎

如果右下腹疼痛,而且用手指能找到一个压痛点,说明可能患有阑尾炎,特别是手压痛点后突然放开也会有剧烈疼痛,十之八九就是阑尾炎了。

专家认为,根据腹痛和其他症状的联系,我们大致也能判断病情,发热在先,腹痛在后,多不需手术;反之,先腹痛后发热,多需手术治疗。腹泻伴有腹痛,尤其要注意急性胃肠炎、细菌性食物中毒、急性出血坏死性肠炎等。

[时间:2014-12-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