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远离脚臭的小秘方

1、穿合脚的鞋子

你脚上的鞋子,是否合适呢?为了可爱,就算是稍微紧些也忍着的话也是引起脚臭的原因之一。鞋子不合脚的话,会给脚增加负担,脚容易出汗。通常汗是没有气味的,但是由于脚的压力和精神上的压力排出的汗却是脚臭的元凶。时尚很重要,但穿适合自己的鞋子也很重要。

2、要有至少3双以上鞋子

每天都穿同一双鞋子的话,没有晒鞋子的余暇,鞋子会繁殖出很多的杂菌。可以的话,穿了一天的鞋子最好要晒两天。

所以最少要有三双鞋子来供自己换着穿。可能找那么多自己喜欢的鞋子很困难,但为了不让自己的鞋子有恶臭还是多准备几双自己平时穿的鞋吧。

3、注意洗脚方法

每天洗脚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洗脚方法要注意,最好使用有较强杀菌成分的固体肥皂。脚踝和脚趾之间积有很多污垢,一定要冲洗干净。洗完后,不要忘记擦干净双脚。

4、保持脚底良好的通气性

长筒袜很难稀罕,会使鞋子中潮湿高热。尽量选择吸汗材质的袜子。推荐大家选择棉、麻、人造纤维等材质。一直以来不太注意袜子的材质的人,以后一定要多加注意(yiqig.cn)

5、保持鞋柜干燥

在脚臭这个问题上,很容易忽视的就是鞋柜。虽然臭气是由鞋子中繁殖的细菌带来的,但是再怎么保持脚的清洁,如果鞋子不干燥的话,是没有意义的。

在鞋柜中铺上废报纸,放上吸水的炭。可以很好地保持鞋柜的干燥。怎么样?在意自己脚臭的人,查明原因,对症下药就好了。女性在冬季的时候穿长筒靴,不仅是炎热的夏季,一年四季都要面临脚臭的问题。为了不因为脚臭让男性对自己幻灭,还是从平时就开始实践吧。

[时间:2014-11-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