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指甲疼痛预示的健康问题

1.拇指的指甲角旁疼痛​

拇指的指甲角外侧有一个穴位叫少商穴。少商穴在人体的手太阴肺经上。人们在揉捏拇指此处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呼吸系统可能出了问题。​

2.食指的指甲角旁疼痛​

食指的指甲角旁有一个穴位叫商阳穴。商阳穴在人体的手阳明大肠经上。人们在揉捏此处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大肠可能出了问题。​

3.中指的指尖疼痛​

中指的指尖有一个穴位叫中冲穴。中冲穴在人体的手阙阴心包经上。人们在揉捏中指此处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心血管可能出了问题。

指甲疼痛预示的健康问题

4.无名指的指甲角旁疼痛​

无名指的指甲角旁有一个穴位叫关冲穴。关冲穴在人体的手少阳三焦经上。人们在揉捏无名指此处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可能有咽喉痛或头痛的问题出现。​

5.小指的指甲角旁疼痛​

在小指靠近无名指一侧的指甲角旁有个穴位叫少冲穴,在小指另一侧的指甲角旁有个穴位叫少泽穴。少冲穴在人体的手少阴心经上,少泽穴在手太阳小肠经上。人们在揉捏小指的相应部位时若感觉疼痛,就提示其心脏或小肠可能出了问题。

[时间:2014-11-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