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英国专家的避暑妙招

1.少吃多餐。每餐吃得越多,所产生的热量也越多,尤其是高蛋白食物产生热量更多。

2.冷水凉腕。每过几小时,就把你的手腕在冷水龙头下冲个三五秒钟。因为手腕处是血管密集的部位,用冷水冲一下,能起到凉血的作用。

3.吃辛辣食物。红辣椒可以刺激口腔内的热量受体,提高血液循环,导致大量出汗,有助于降低体温。

4.温水冲澡。经常用温水泡澡或淋浴,特别是在临睡前,水温比体温稍低就行。

5.待在地下室。一般情况下,地下室的温度会比上层低10℃—15℃左右。

6.穿轻戴素。最好穿轻便、浅色的棉制衣物。合成纤维一般会吸热,而棉制品则正好相反,有散热的作用。

7.拉好窗帘。当你不在家时,可以把窗帘拉下来,阻止热量进入,让室温升高。

8.多多饮水。在大热天里,最好不要喝酒,酒精会使体内缺水。不如喝点矿泉水或低糖汽水,当然,最好喝点菊花茶,它能起到降温醒脑的作用。

9.选用芦荟。女性可用冰凉的芦荟油来代替普通的保湿霜,早晚使用能够起到降低皮肤温度的效果(yiqig.cn)。

10.放慢节奏。大热天里,宜放慢节奏,避免剧烈活动,以防体温升高。如果你有跑步的习惯,最好在气温相对较低的时候进行,如每天早上7点前。

11.使用冰袋。利用重复使用的冰袋,冰袋内的液体会持续释放凉意来降温,舒解由天热引起的头痛。

12.幻想雪天。身体坐好,向后仰倒,闭上双眼,想像雪景。研究表明,这样的“白日梦”可以降低体温。

[时间:2014-07-0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