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瓷砖太白亮有损视力

大多数家庭偏爱用颜色较亮的瓷砖进行装修,因为明亮的瓷砖不但能使居室看起来富丽亮堂,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采光的不足,但地砖不要太白亮,以免给眼睛造成危害。

研究发现,长时间在白色光亮污染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视力会急剧下降,白内障的发病率也高达45%,同时容易出现头昏、心烦、失眠、食欲下降、情绪低落、身体乏力等类似神经衰弱的症状。

若长期生活在拥有光滑墙面、地面的居室环境中,光反射会对视网膜产生刺激,超出眼睛的协调性,使眼睛疲劳,甚至导致视觉功能降低。光污染还会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抑制视网膜感光细胞功能的发挥。

人们的最佳视觉环境应该在色彩、光频率、光亮度、物品形状、运动等方面均和人眼充分协调。所以,家庭装修时,居室内不要大面积使用反光较为强烈的白色和金属色瓷砖,最好选择亚光砖;书房和儿童房尽量用地板代替地砖;如果使用了抛光砖,平时家中尽量开小灯,还要避免灯光直射或通过反射影响到眼睛。另外,一些超白地砖在生产过程中使用了起“白色”作用的添加剂,而这种添加剂中含有放射性物质,也可能形成放射性污染。

[时间:2014-06-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