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睡前用电脑的危害

1、导致睡眠障碍

在正常情况下,人们的体温白天高而夜晚低,二者温差大则容易获得深度睡眠。如果临睡前使用电脑,明亮的显示屏和开关程序的活动会对眼睛和神经系统有强烈的刺激,破坏体温变化规律,使原本该降低的体温处于相对较高的工作状态,进而影响睡眠质量,甚至出现失眠、梦多等睡眠障碍症。

2、容易造成眼疾

由于电脑族久坐电脑前,看东西较近,迫使眼睫状肌处于收缩紧张状态,从而使晶体变凸以适应视近物,眼睛长期处于紧张状态而得不到休息就会导致近视。视觉的过度疲劳还会引起房水运行受阻,较易导致青光眼。同时,干眼症、白内障、角膜溃疡和视网膜剥脱等,也是长期使用电脑者易患的眼病。

3、辐射易诱发癌

电脑辐射污染会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4、影响生殖系统

影响人们的生殖系统主要表现为男子精子质量降低,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www.yiqig.cn 一起过)。

5、影响心血管系统

影响人们的心血管系统表现为心悸、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过缓、心搏血量减少、窦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6、易致脱发

男性在电脑前长时间工作或上网打游戏,很容易精神疲劳,使中枢神经系统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植物神经紊乱,皮肤血管收缩功能失调,头皮局部的血管收缩使供血量减少,造成毛囊营养不良,导致大脑皮层兴奋,精神高度紧张,从而引起脱发。

[时间:2014-04-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