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室内电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及预防知识

各家用电器、电子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移动通讯设备等电器装置只要处于操作使用状态,它的周围就会存在电磁辐射。多数学者带有共识性的观点认为,人体如果长期暴露在超过安全的辐射剂量下,人体细胞就会被大面积杀伤或杀死。高剂量辐射还会影响及破坏人体原有的生物电流和生物磁场,使人体内原有的电磁场发生异常。

据专家介绍,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环境下,可能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以下影响:

1.对心血管系统的影响,表现为心悸、头疼、失眠,部分女性经期紊乱,心动性心率不齐,白细胞减少,免疫功能下降等

2.对视觉系统的影响,表现为视力下降,引起白内障等。

3.对生殖系统的影响,表现为性功能降低,男子精子质量降低,使孕妇发生自然流产和胎儿畸形等。

4.长期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使血液、淋巴液和细胞原生质发生改变;影响人体的循环系统、免疫、生殖和代谢功能,严重的还会诱发癌症,并会加速人体的癌细胞增殖。

5.装有心脏起搏器的病人处于高电磁辐射的环境中,会影响心脏起搏器的正常使用。值得注意的是,电磁辐射对人体的影响是缓慢和无形的,对身体的损害因积累而产生,因此它的危害不容易被人们所察觉。

电磁辐射预防知识

①居住、工作在高压线、变电站、电台、电视台、雷达站、电磁波发射塔附近的人员,佩带心脏起搏器的患者,经常使用电子仪器、医疗设备、办公自动化设备的人员,以及生活在现代电器自动化环境中的人群,特别是抵抗力较弱的孕妇、儿童、老人及病患者,有条件的应配备针对电磁辐射的屏蔽服,将电磁辐射最大限度地阻挡在身体之外(yiqig.cn)

②电视、电脑等有显示屏的电器设备可安装电磁辐射保护屏,使用者还可配戴防辐射眼镜,以防止屏幕辐射出的电磁波直接作用于人体。

③手机接触瞬间释放的电磁辐射最大,为此最好在手机响过一两秒后或电话两次铃声间歇中再接听电话。

④电视、电脑等电器的屏幕产生的辐射会导致人体皮肤干燥缺水 ,加 速皮肤老化,严重的会导致皮肤癌,所以,在使用完上述电器后及时洗脸。

⑤多食用一些胡萝卜、豆芽、西红柿、油菜、海带、卷心菜、瘦肉、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C和蛋白质的食物,以利于调节人体电磁场紊乱状态,加强肌体抵抗电磁辐射的能力。

[时间:2014-04-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