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大小便防漏之法

由于人的精气存放在生殖器中,在我们大小便时,人的精气也会随大小便的排泄意识一起泄漏。大小便时泄漏精气的多少与年龄有关,年轻时精气足尿道和肛门紧泄漏也少,年老时精气弱尿道和肛门松泄漏也越多。

我们人的能量是用来作功的,比如,看东西,说话,走路,搬运货物,写文章等这叫做有用功,而前面谈的“漏”是什么也不作就没了。

防漏之法可以使身体差的人渐渐就好起来,你的精力会越来越好,会收到很多不可思议的效果。防漏之法分为大便防漏和小便防漏,下面分别叙述。

大便防漏法:

每遇排便时,咬紧牙关,两脚趾用力扣地(两手尽可能握拳)。功效,能使腹壁肌和膈肌收缩,提高腹腔内的压力,促使排便通畅,日久形成条件反射,到老不会闭结。同时起固精强肾作用,至老牙齿不松动脱落。

小便防漏法:

方法1:每当小便时,深吸一口气,纳入丹田,而后闭息,把气由丹田引入会阴,沿督脉上百会,即守住百会穴,复想此穴有一绿色“水”字,始排小便,便完,念“嘘”字音将气缓缓呼出,同时想象绿色“水”字随嘘气下行至丹田。

方法2:每遇小便时,不要把尿一次性撒完,而是撒撒停停,分九次左右撒出。即在尿撒出一部份后,收提会阴与尿道,将尿收住一回再撒,第一次要特别收严密,要将尿收断一回再撒,以后各次可依收放收放节奏进行。越是尿急,第一次越要收紧。此法能提高肾功能卷放能力,把人训练成活机器,底盘炼到像自来水龙头一样,要关就关,要放就放,做到能随心所欲(www.yiqig.cn 一起过)。

方法3:每次小便时,先深吸一口气到丹田,然后意念沿会阴督脉上行至头顶百会穴,意想穴中有一绿色“水”字,同时舌舐上腭,牙齿咬紧,两手握拳,脚趾抓地,闭气提肛,目视顶门“水”字,始行小便,并撒撒停停,第一次要特别收紧,分九次以上撒完,再念“嘘”字音微微呼气,同时想百会穴绿色“水”字随嘘气缓缓下降丹田。

方法3是综合法,更实用有效。

尽管按上述方法去作,每次大小便都还是要消耗人的能量,只不过漏的少一点罢了。在生活中,我们要调节我们的饮食结构,尽可能减少大小便的次数才是根本。这些方法的关键是:每次大小便都坚持如此,天天如此,月月如此,年年如此,生命和身体才会坚如磐石。

[时间:2014-01-2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