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损坏关节行为,你有吗?

跪着擦地

跪着擦地板,髌骨的压力会压在股骨上,等于两块骨头间的软骨直接压到地面上,时间一长,有的膝盖就无法伸直,起不了身了。如果非要跪着擦,可以考虑在膝盖下方垫个软垫,且跪的时间不能太久,最好每10—20分钟就要休息一下,可以保持血液循环,滋养关节软骨。

频繁爬山

人在爬山时,膝关节弯曲处于弯曲状态,会负担全身的重量。尤其在下山、下楼梯时,身体会前倾,可身体也会自觉地保持平衡而后倾。这样两种力集中在膝关节,会使膝关节受到很大冲力。此时,膝关节承受的重力,几乎是自身体重的7倍。下山时最好带上拐杖,分散重力。速度尽量放慢,用脚掌着地,不要使脚掌猛然接触地面。

太极拳

老年人喜欢打太极拳,太极拳中会经常蹲马步,这和爬山跳绳一样,容易造成关节损伤,老年人由于年龄原因,身体分泌润滑液的数量在减少,就更容易膝盖疼痛,因此老人打太极应少蹲马步。

家务过多

家庭主妇干家务,劳动量虽然都不大。但长时间洗碗、擦地等,手腕关节肯定痛。再加上长时间受凉水刺激,更容易发炎。过度负重,则会引发手腕及手肘的关节炎。女性应注意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劳动。洗衣服、洗碗尽量用温水(www.yiqig.cn 一起过)。

跳绳

体重过大的人最好不要跳绳。跳绳本就冲击力较大,加上体重负担,膝关节更加难以承受。

[时间:2014-01-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