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擦皮鞋太久对健康不利

简单的擦皮鞋也会威胁到您的身体健康。

一般皮鞋的保养需要专业的工具,比如鞋油、鞋刷,研究检测发现,很多鞋油中含有硝基苯,让人闻之色变的废气、废水污染,就是“硝基苯”在作怪,这种成分可能直接损害人体的中枢神经系统。对此,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神经内科副教授张卓伯指出,硝基苯入侵人体的途径主要有吸入、食入、经皮肤吸收。人们在擦皮鞋时,会近距离接触这种物质,被吸入人体内,或通过皮肤进入人体,时间一长,中枢神经系统就会受到侵袭,出现头疼和嗜睡的症状,还可能导致高铁血红蛋白血症,严重的甚至会引起溶血及肝损伤。

他建议,擦皮鞋应尽量缩短时间,一次不要超过3分钟,皮鞋别攒一块儿擦;擦的时候不要距离皮鞋太近,最好戴上口罩;要选对鞋油。鞋油的挑选标准是:商标清楚、包装无破裂、没打开时闻不到味道,开盖后鞋油不溢流(www.yiqig.cn 一起过)。

如果你不想用鞋油,还可以试试天然的方法:用干净柔软的棉布蘸几滴橄榄油,涂抹在鞋子上,放置几分钟后,再擦干净,皮鞋也会颇有光泽,橄榄油的成分还可以给皮鞋有益的养护。

[时间:2014-01-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