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预防打呼噜的小常识

时至今日,还有许多人认为打呼噜是熟睡的表现,孰不知,其实打呼噜是健康的大敌,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等。打呼噜不仅对健康有危害,而且影响他人的睡眠。那么怎样做才能预防睡觉打呼噜呢?

一、睡前的活动最好以柔缓的为主,不要让情绪太过激昂,因为神经会无法立刻放松,使得晚上无法安安稳稳的休息。

二、睡觉采取侧卧位,改变习惯的仰卧位睡眠。

三、不宜选择过硬的枕头,因为过硬的枕头弹性差,枕下去不易变形,枕头会让脖子窝住,使呼吸道的角度改变,呼吸不顺畅,加重打鼾的程度。枕头的高度以稍低于肩到同侧颈部距离为宜。

四、睡前将一条毛巾卷成卷,然后垫在脖子下,托起颈椎部位,仰睡或侧睡都可以使舌头后坠,可以有效减轻打呼噜的情况(www.yiqig.cn 一起过)。

五、睡前尽量不要饮酒,不要喝浓茶、咖啡,也不要服用某些药物,因为酒精、镇静剂、安眠药以及抗过敏药物都会使呼吸变得浅而慢,并使肌肉比平时更加松弛,导致咽部软组织更容易堵塞气道。

六、养成定期锻炼的习惯,减轻体重,增强肺功能。肥胖者的鼻息肉通常也较肥大,而且喉咙和鼻子内的肉也较肥厚,比较容易会堵塞住呼吸道。

[时间:2013-12-0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