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喝酒对哪些人伤害最大

从古到今人们就有喝酒的习俗,无论是庆典、结婚生子、子女参军入学、亲朋好友聚会等都离不开酒。少量饮酒可以强身健体,但酒喝多了对身体健康是百害无益。专家提醒,下面七类人喝酒对身体危害最大,值得注意。

1、肝炎患者:酒中含有酒精,当酒精进入体内后,对肝脏功能有抑制和毒害的作用。如果肝炎患者大量饮酒的话,等于是慢性自杀。

2、高血压和心脏病患者:酒精对大脑有兴奋作用,如果高血压或心脏病患者大量饮酒,就很容易出现情绪激动的现象,同时酒精能促使血管扩张、血液上升,这样就容易导致血管破裂而引起死亡,或者诱发心律不齐、心跳加快等危害身体的症状。

3、胃肠疾病患者:空腹饮酒不仅对胃溃疡、胃炎、肠炎、肾炎、痔疮等患者危害大,还特别容易醉。

4、妊娠期妇女和儿童:怀孕期间的女性朋友是不适宜饮酒的,饮酒会使胎儿产生酒精中毒症,容易诱发畸形和流产等症状。另外儿童也不宜饮酒,因为饮酒不仅会耽误学业,还很容易让他们走上犯罪道路。

5、生气、发怒和忧愁时:人在生气、发怒和忧愁时,往往会出现面红耳赤、情绪激动、头昏脑胀、心跳加快等现象,如果这时饮酒的话就等于火上烧油,很容易失去理智而铸成大错。如果忧郁悲伤时饮酒会诱发消化系统不良症状,导致新陈代谢紊乱,从而危害身体健康(www.yiqig.cn 一起过)。

6、车船、飞机驾驶员和高空作业者:这类人群都不适宜饮酒。因为他们的工作性质都存在着危险性,如果饮酒的话,容易酿成事故而危害生命。

7、近视、青光眼患者:这类患者不适宜饮酒,因为酒中含有甲醇,对视网膜有伤害,从而影响视力。

[时间:2013-11-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