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清晨不适应重视

对于人的健康来说,每天清晨的自我感觉也正是个人身心健康情况的晴雨表,许多种疾病往往是在清晨时分出现最初症状或者发病征兆。因此,如果在清晨自我感觉异常或不适,就应当特别重视,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

清晨时候感觉头痛、头昏,往往是疾病的先兆,应该及时调整,或者及时向医生求助。一般情况下,每天清晨醒来时,应该感到浑身轻松,头脑清醒,精神也很足。假如早起时,头脑依旧昏昏沉沉或者有眩晕症状,这往往是疾病的发病最初阶段。假如是年轻人,罹患感冒、发烧的可能性比较大;若是中老年人,则有可能罹患颈椎骨质增生、血黏度增高等病症。因为颈椎骨质增生会导致压迫颈部动脉,从而影响到大脑血液的供应,最终导致头痛、头昏症状。而血黏度增高会造成血流变缓,血液的携氧能力变弱,大脑的供血、供氧能力也随之变弱。尤其值得注意的是,血黏度的高峰值恰恰就在清晨时出现。

清晨身体出现浮肿也是一个值得警惕的信号。一般而言,经过一夜睡眠,很多健康的人清晨起床后,也会出现轻微的浮肿症状,一般10多分钟后会完全消失。如果在早上起床之后,头部、面部有着明显的浮肿症状,尤其是眼睑肿胀或者伴有周身浮肿等,很可能是肾病或者心脏病的征兆(www.yiqig.cn 一起过)。

此外,清晨如果感觉关节、肌肉僵硬也忽视不得,因为这可能是类风湿、风湿或者骨质增生等疾病的最初症状;早起如有心慌饥饿感则可能是糖尿病的先兆。

总之,早晨若有感觉不适切不可粗心大意、等闲视之,应及时采取应对措施,以避免疾病发生或者将疾病控制在萌芽状态。

[时间:2013-11-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