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冠心病早期症状有哪些

“冠心病”大家耳熟能详,是常见的一种心脏病,人们常常想到的是手捧心弯腰疼痛状,其实这就是常说的心绞痛了,出现心绞痛表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已经比较严重,导致了心肌缺血。那么还有哪些症状可以帮助我们早日发现冠心病呢?

出现以下症状时,要及时到医院进行科学检查,早日诊断,早日治疗,以免耽误病情。

1、劳累性胸闷、胸痛。在劳累或者精神紧张时,在胸骨后区或心前区常出现闷痛,或紧缩样疼痛,并且向左肩、左上臂放射,一般持续3至5分钟,但是休息后慢慢缓解;

2、运动时会出现相关的头痛、腿痛、牙痛;

3、在饱餐、寒冷或者看惊险片时,会出现胸痛、心悸;

4、体力活动时出现胸闷、气短、心悸等不适症状,但是停下休息时症状得到缓解。

5、在用力排便或者性生活时,常会感到心慌、胸闷甚至胸痛等;

6、周围环境吵闹,有噪声,比如听到锣鼓爆竹声,也会感到心慌、胸闷;

7、经常出现不明原因的心跳过速或过缓,摸脉常发生脉搏不齐(www.yiqig.cn 一起过)。

8、晚上睡觉时必须高枕卧位,否则会感到胸闷憋气,甚至半夜惊醒,熟睡或者白天平卧时,突然发生胸痛、心悸和呼吸困难,必须坐起或者站立才能缓解。

当出现以上状况时,大家需提高警惕,这是冠心病的早期症状,大家最好去医院进行心电图、X线等冠心病常规检查。

心电图检查是冠心病最常见也是最简单的检查项目之一,可以观察到是否发生心肌缺血。冠心病早期心肌缺血症状并不明显,可以通过24小时心电图检查或者运动试验增加检测的准确度。此外,还可以综合考虑心肌酶检测等其他辅助检查手段综合判断。

[时间:2013-11-1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