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病人病房终末消毒的方法

(1)对于体积较小的房屋进行空气消毒和物体表面消毒时,2000毫克/升双剑牌二氧化氯溶液放置在4个塑料、瓷或玻璃器(一次性杯的大小半杯)中,置放在房屋的四个角落,密闭熏蒸2小时,再开门窗通风。要注意浓度高时二氧化氯对金属容器有较强的腐蚀性所以不能用金属容器。

(2)体积较大的房屋,可以参照上一个方法,适当增加一个或二个置在房屋中央,再辅以按每立方米10毫升的量进行喷雾消毒,作用1小时后即可开门窗通风。

(3)空调系统应停止使用,整个供风设备和送风管路用200毫克/升的二氧化氯消毒剂溶液进行浸泡或擦拭消毒。

(4)对地面、墙壁、电梯表面等进行消毒时,应按照先上后下、先左后右的方法,依次进行喷雾消毒。用2000毫克/升的二氧化氯消毒剂溶液喷雾。泥土墙吸液量为150毫升/平米~300毫升/平米,水泥墙、木板墙、石灰墙为100毫升/平米。对上述各种墙壁的喷洒消毒剂溶液不宜超过其吸液量。地面消毒先由外向内喷雾一次,喷药量为200毫升/平米~300毫升/平米,待室内消毒完毕后,再由内向外重复喷雾一次。以上消毒处理,作用时间应不少于60分钟。

(5)病人用过的餐(饮)具、污染的衣物若不能集中在消毒站消毒时,可在疫点进行煮沸消毒或浸泡消毒。作浸泡消毒时,必须使消毒液完全浸透被消毒物品,250-500毫克/升双剑牌二氧化氯消毒剂溶液浸泡30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对污染重、经济价值不大的物品和废弃物,在征得病家同意后焚烧(www.yiqig.cn 一起过)。

(6)必要时对厕所、垃圾、下水道口、自来水龙头、缸水和生活污水等进行消毒。

[时间:2013-10-3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