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有氧运动的几个误区

如果你想通过有氧健身运动达到减轻体重的效果,什么样的错误观念会削弱锻炼的积极效果呢?以下是有关有氧健身运动认识的五个常见误区。

误区一:锻炼时间越长,越该多吃。

大部分健身爱好者认为,进行长时间的锻炼之前,要吃足够多的食物,然后再挥汗如雨燃烧掉这些热量。其实,他们多摄取的这部分食物需要多进行两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如跑步)才可以消耗掉。而运动时间过长,会导致训练过度和运动损伤。所以,锻炼前只摄取适量的食物即可。

误区二:负重锻炼效果好。

有的人进行心肺功能锻炼时携带重物,如双手握住一对哑铃,其实不仅会减少热量燃烧,而且会破坏身体平衡,甚至造成损伤。最佳的方法是增加锻炼强度,而不是增加阻力。

误区三:每天练相同的项目。

如果每天重复同一个项目,身体会逐渐适应,但燃烧掉的热量会越来越少。最好的选择是将跑步、骑车和器械力量锻炼交替进行,健身效果更好(www.yiqig.cn 一起过)。

误区四:放弃短时间的锻炼。

其实,10分钟的有氧运动也有用。只要见缝插针,充分利用时间,可以积少成多。比如,早中晚各抽出10分钟跑步,比完全不动要好。

误区五:边锻炼边看书或电视。

如果你这么做,说明锻炼强度没达到要求。锻炼时应集中注意力,以保证每个动作都正确。

[时间:2013-10-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