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适合人体的最佳温度

虽然说人是恒温动物,大致都是37℃左右,但是每个人的体温还是有所差异。比如妇女经期前体温会稍高,而老人一般体温偏低。同一个人在早晨六点体温最低,下午四点体温最高。而在生活中,人在从事各项活动时,比如睡眠、洗澡、泡脚时,也有各自的最佳温度。

最佳睡眠温度:20℃

对于人体来说,最舒适的睡眠温度是20摄氏度。因此,夏天再热也好,冬天再冷也罢,睡觉时都不能让空调温度过低或过高。而应该保持最佳睡眠温度。另外,冬天睡前可以用热水泡泡脚,热水泡脚可增加全身血液循环、增高体温、利于入眠。

最佳洗脸温度:32~35℃

洗脸水的温度也要有讲究,太冷了容易洗不干净,而太热的话,又会洗掉皮肤正常的油脂。一般来说,洗脸水宜略低于体温,在32-35度之间为宜。另外,洗脸应用流水,若用盆装水洗脸的话,一定要多换几次水冲洗干净,否则不利于肌肤健康。

最佳饮水温度:35~38℃

这一温度最接近人体体温。过冷或者过热,都容易给口腔、牙齿、胃等带来不良刺激,不利于健康。

最佳洗澡水温度:39℃

这个温度略高于人体体温,既不会让人感觉冷,也不会太烫。洗澡水太烫的话,会破坏皮肤的保护层,降低对污染及细菌的抵抗力。洗澡之前可以先用手试试水温,如果觉得烫的话,那么对于身体其他部位来说也烫(www.yiqig.cn 一起过)。

最佳泡脚温度:38~43℃

泡脚水稍微热一点,可以促使足部和下肢血管扩张,使大脑得以休息,有助睡眠。最佳泡脚温度在38~43℃。泡脚时最好用深木桶,并在木桶上盖一块塑料布,以达到更好的保温效果。恒温的足浴桶,也是不错的选择。

冲蜂蜜水最佳温度:50℃~60℃

冲蜂蜜的时候水温不宜过热,过热的水一则改变了蜂蜜的甜美味道,让蜂蜜水变酸,二来过热的水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分。

煮牛奶最佳温度:60℃~70℃

煮牛奶的温度在60℃~70℃即可,这个温度已经能达到杀菌的目的了。若温度过高,会破坏牛奶中的蛋白质,营养成分就会大打折扣了。

[时间:2013-10-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