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什么是尘肺病?哪些行业易患尘肺病

什么是尘肺病?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

哪些行业易染尘肺?

1.矿山开采:各种金属矿山的开采,煤矿的掘进和采煤以及其他金属矿山的开采,是产生尘肺的主要作业环境,主要作业工种是凿岩、爆破、支柱、运输;

2.金属冶炼中矿石的粉碎、筛分和运输;

3.机构制造业中铸造配砂、造型,铸件清砂、喷砂及电焊作业;

4.建筑材料行业,如耐火材料、玻璃、水泥、石料生产中的开采、破碎、碾磨、筛选、拌料等;石棉的开采、运输和纺织;

5.公路、铁路、水利建设中的开凿隧道、爆破等(www.yiqig.cn 一起过)。

换肺:最难器官移植

肺移植专家介绍,器官移植是20世纪以来医学领域中一项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现代医学技术。肾移植、肝移植、骨髓移植,这些器官移植手术并不陌生,但肺移植在人类大器官移植中属于最高难度级别。

由于肺是人体与外界大气相通的器官,受外界环境的污染大,细菌感染机会多,并且肺部本质脆弱,开放引起的灌注损伤比其他器官都大。再加上肺在体外保存时间极短,缺血状态下超过4个小时就存在被破坏的危险,超过6个小时,就意味着它的呼吸功能已经基本丧失,即使移植到身体里也难以存活,还会危及被移植者的生命,因此对手术技巧要求极高,手术成功率比肝脏、肾和心脏等器官移植都要低。

[时间:2013-09-0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