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夏天腹泻怎么办

夏天天气炎热,不少市民都会用冰饮来解暑,到于桌上的菜就换成了凉菜。但是,吃多了这些容易引起腹泻怎么办?夏天腹泻怎么办?重庆东大肛肠医院提醒说,夏季是腹泻病的高发季节,由于引起腹泻的原因多种多样,需要针对病因采取相应的措施,千万不能一腹泻就用抗生素,否则会造成不良后果。

夏季腹泻种类详解

专家介绍腹泻有几种类型,不只是吃冷东西才会引起腹泻的。腹泻的类型有细菌性痢疾,病毒性腹泻,不洁食物引起腹泻,受冷引起腹泻。下面专家详细介绍一下

不洁食物引起腹泻:食物被大肠杆菌等致病菌污染后变质,人体摄入这些食物后发病。粪便稀软或呈水样,排出量大,每日数次甚至十数次,极易导致脱水和电解质紊乱。这种腹泻是细菌毒素引发细胞分泌功能亢进、大量肠液聚积于肠腔所致。患者常伴有恶心、呕吐、左下腹痛等症状。

病毒性腹泻:大多由轮状病毒等病毒感染引起。病毒直接侵袭肠黏膜,使受损的肠绒毛变平变短,吸收面积减少,吸收功能发生障碍而导致腹泻。大便稀薄。儿童的病毒性腹泻,大便会稀得像蛋花汤似的,每天五六次,同时会伴有发热和食欲减退。

细菌性痢疾:人在食用了被痢疾杆菌污染的食品或饮用了被污染的饮料等就可能发病。患者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发热、腹痛。结肠黏膜溃疡、脱落、出血形成的脓血与肠道内的粪便一起排出,呈脓血样大便。患者有肛门坠胀、大便想拉又拉不出的感觉。

消化不良腹泻:因进食过多或进食不易消化的食物引起。患者排出溏薄酸臭的大便,伴有恶心、嗳气、腹胀、排臭屁等等。

受冷引起腹泻:食入过多冷饮冷食、在空调房穿露脐装,或在健身运动后洗冷水澡等都容易引起腹泻。有脐周疼痛、肠鸣,排出稀水样黄便。多数患者排出几次后可自愈,也有多达十来次的(www.yiqig.cn 一起过)。

夏天腹泻怎么办?

夏天腹泻怎么办?可以通过以下三点可以治疗腹泻

1、通过药物增强胃肠平滑肌张力,减弱胃肠蠕动,使粪便干燥而止泻;

2、通过药物吸附或收敛作用,阻止肠内的异常发酵,减少毒物在肠内的吸收及对肠粘膜的刺激,或直接保护肠粘膜,减少渗出而发挥止泻作用。

3、在饮食上,要进行营养补充,可以吃一些稀、软、易消化、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羹、麦片粥、米粥、面条等。

[时间:2013-07-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