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养生:提高排除功能

一位朋友问养生方法,我对他说,养生方法太多,我不是养生专家,讲不全这些方法,但我可以讲一些根本的东西。养生的目的就是更健康、更愉快、更轻安。健康的关键是更新。即新陈代谢,吸收新的,排除旧的,吐故纳新即是生命力。养生的关键是提高细胞的排除功能,提高机体的自洁能力。

人体是一个庞大的、复杂的“机器”,要保持人体细胞的活力,才能健康。这个活力,就是排除功能。有较强的排除功能,即意味着有较强的吸收功能、更新功能。排除包含着三层意思,一是物质性的排除功能,从人体器官到每个细胞,都具有排除或者说排毒、自洁能力。二是较细微的,即意识的排除功能。具有新陈代谢的思想意识,善于吐故纳新,保持警觉与敏感。三是开发原本的自然排除功能,那是超越物质与意识的。

人们追求健康,要向提高机体的排除功能努力。小孩子为什么比较健康而有活力?就是他的排除功能强。意识上不执着,各个躯体器官、每一个细胞排除功能强,体内及皮肤的每一个细胞随时都在排除、在更新,所以小孩子更健康。

人们为什么有些器官会病变?原因就是排除功能衰退了,产生的毒素、脏东西不能自清除,积累就成病变。小孩子排除功能强,少洗澡,身体也不会有气味。而年纪大了后,排除功能衰退,几天不洗澡,身体就有气味。所以,从养生角度讲,要重点提高细胞的排除功能,是好的养生法。细胞的排除或排毒功能好,各个器官及皮肤自然有较强的排除能力,身体就会健康(一起过 www.yiqig.cn)。

提高自排自洁功能。是直接从意识入手,不仅洁身,更是洁意。不要认为身体健康就是健康,心情健康更重要,而意识健康,才是健康的根本。所以要提升意识的排除功能,如果意识的排除功能建立了,自然会带动全身器官及每个细胞的排除、自洁能力。建立排除意识,即舍的意识,放下执著,健康是自然发生的。直到最终,舍无可舍,排除意识消失,自排功能自然发生,就是成就。

[时间:2013-06-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