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从手指甲看否肾虚

指甲因为位处人体末端,有丰富的微细血管和神经末梢,是观察很多疾病前兆的要地。肾虚的前兆不明显,难道引起人们的注意。只要我们留心自己的手指甲,就能早些了解身体的疾病。

指甲在人体的末端,甲面光华润泽,半月痕以上的部分红白隐隐显示的就是气血能够充分地流到末梢,如果有乌黑淤滞,说明末梢经络已经有堵塞状况。

从手指甲看否肾虚

指甲上发现一些白斑则可能意味着,气血不足,不能维持正常的末梢微循环,内脏本身也从其表面的微循环开始“缺气少血”了,而这就可以认为是肾虚的表现,因为气血的供给减少了。

我们尤其需要关注手足小指的情况,小指对应着肾,小指如果色泽苍白,有白斑,甚至干枯就提示肾气亏虚(一起过www.yiqig.cn)。而这是大家常忽视的,大多以为出虚汗,性欲低才算肾虚,而那时候已经严重了。

双手是人体健康的晴雨表,多位医学专家指出,一定要多观察自己双手的变化,一旦手部出现异常,应及时就医,查明原因。

[时间:2013-06-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