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

在健康情况下,人体舌头舌苔是干湿适中的白色的,舌苔的颜色改变,可以反映人体众多器官的变化,如肝、脾、肾等。那么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呢?

实际上舌苔发黄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

1、消化道功能紊乱:这是引起舌苔发黄的常见原因。常见于结肠炎,习惯性便秘,消化不良等胃肠道功能紊乱患者,与厌食、厌油、恶心、呕吐等症状一同出现,而慢性肝炎患者基本都伴有不同程度的消化道症状,都是舌苔发黄的原因。

2、肝炎导致:由乙肝等肝炎疾病导致肝脏受损,肝脏的各类代谢受到了影响,血液循环也不通畅,造成了肝脏的解毒功能减弱,此时就会出现舌苔发黄。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及时进行治疗以及查明舌苔发黄是怎么回事。推荐阅读:肝火旺的原因有哪些

3、高温发热:人体在温度升高时体液消耗较多,唾液分泌减少,口腔干燥等使炎症渗出物和微生物更易在舌上停留、增殖,导致舌苔发黄(www.yiqig.cn 一起过)。

4、体内肝火、胃火旺盛,内热等都引起的上火也会导致舌苔黄:症状表现为面红目赤、牙痛肿胀、舌苔发黄、尿少便干、烦躁易怒等。舌苔发黄主要是热症所致,热度越盛,颜色越深,深黄热重,浅黄热轻。假如舌苔由黄转白说明是外邪入侵所致热症。上火舌苔发黄要留意饮食平淡,多喝水,不要多吃油腻、辛辣等不好消化的东西,留意休息,不要熬夜,一般都可自行恢复。

[时间:2013-03-2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