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体温低于36度怎么办

调查显示,在职业女性中,东方女性两个中就有一个受到体寒症的困扰,80%以上是20-30岁的职业女性。

我们的体温会以24小时为周期进行变动。睡眠的时候最低,在睡醒睁眼前慢慢开始上升,然后随着身体活动进一步上升。所以在测量时,要避开由于活动体温会出现较大波动的白天。专业人士推荐,在睡醒后马上进行舌下温度或腋下温度的测量,最符合科学要求。专家介绍,如果女性的体温一周至少有3次体温低于36.7度,特别是低于36度,你就要检查身体的健康状况了。

低体温影响容貌

低体温堪称隐形杀手,很可能是大病症来临前的危险讯号!首先,体温低会造成消化器官的温度下降,引发消化不良、便秘等症状。另外,体温低还可能导致免疫力低下,你比别人更容易生病。有报告显示,体温下降1度,免疫力下降37%。另外,癌细胞在35度时最为活跃。

有调查显示,近年来,年轻人,特别是20多岁的年轻女性,体温多低于36度,更严重的甚至可能低于35度!低体温不仅影响健康,也会让美丽大打折扣,比如总也消除不了的浮肿、脸色晦暗、甚至头发总是空心的,“低体温”让“隐形发寒症”为所欲为!

体寒症要远离这些坏习惯

体温低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长期处在空调环境中,让身体自身的体温调节系统失灵了。另外,不泡澡、缺乏运动、挑食、经常减肥、熬夜等等这些坏习惯,导致激素分泌失调,都是低体温的N大成因。

梳妆镜是你的贴身体温计

肤色晦暗、发黑。

容易出现痘痘、起斑、脱皮。

头发干枯、易脱发、断发、头发没有光泽与分量感。

局部或者大面积浮肿,比如睡前不喝水,第二天早晨也会眼睛肿。

饮食搭配,让身体回复正常温度

实际上食物中也分为提高体温、降低体温以及中间类型3大类。体温低的人应多摄取阳性食品或不产生体温影响的中间性食品,尽量控制阴性食品的摄取,即便要吃,也最好温热后食用。

提高体温的阳性食品:奶酪、肉类、鱼类、米饭、洋葱、胡萝卜、大蒜、姜、根类蔬菜等(www.yiqig.cn 一起过)。

降低体温的阴性食品:牛奶、豆浆、豆腐、色拉酱、豆芽、生菜等叶类蔬菜、黄瓜、咖啡等。

不影响体温的中间性食品:玄米、黑面包、荞麦面、大豆、甘薯、南瓜等。

办公室食物魔法——柠檬酸让早上充满活力

早上起不来,或者坚持起来却浑浑噩噩的重要原因就是体温低或血压低,而打败这些症状的关键就是能否刺激可以让你活力百倍的交感神经的发动,柠檬酸则是刺激交感神经的强心剂,而它又大量凝聚于我们常吃的苹果中,只要用苹果榨汁后,加上蜂蜜做成热饮,这杯饮料就将成为大脑的能量源,令你迅速清醒过来。

维生素E与铁——让午休不会绵绵不绝

每天摄入必需的维生素E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隐形发寒症,最简单的办法是在办公桌抽屉里放一两盒富含维他命E的花生或芝麻的饼干西点。补充铁元素也是这个道理,而产于福建大名鼎鼎的“铁观音”,就是你下午茶的首选。

[时间:2013-03-1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