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淘米水洗脸的方法及好处介绍

淘米水有消毒除污的功能,白米中可溶于水的水溶性维生素及矿物质,会残留在洗米水中,而其中维生素B群的含量特别丰富。正因为它非常天然,所以不仅适合敏感性肌肤使用,天天洗也没问题。除了洗米水可美肤外,运用洗米水的沉淀物敷脸,效果也很不错。米糠泥面膜,一周使用一次即可。

淘米水洗脸的方法

1.将白米先用水稍微洗一下,然后再用少量的水用力洗,留下第二次的洗米水。因为用的水量较少,所以水感较浓稠,而放置一晚后得到的沉淀物也比较多。

2.将已出现沉淀的洗米水,轻轻的倒掉水分但不要丢掉,放于另一容器中备用,留下底部的沉淀物。

3.洗澡前,以按摩要领将沉淀物涂在脸上,约15分钟后,沉淀物变干时,再涂上洗米水,直到洗米水用完为止。

4.用完所有洗米水后,等它慢慢自然风干,再于洗澡时用温水洗净。

5.最后用冷水冲一下,让皮肤收紧。加料做法当沉淀物变干时,可用手轻轻擦去沉淀物,效果也不错。但记住,如果太干时,千万不可用力去除,只要用温水轻轻擦掉即可。沉淀物可加一点点面粉,增加粘稠度。

淘米水洗脸的好处

1、淘米水洗脸可以美白

每天早晚用第一次的淘米水洗脸,轻轻按摩和拍打面部。使淘米水里的营养成分渗入皮肤,最后用清水洗净。敏感皮肤同样适用。淘米水里的米糠油成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和E。可以保护肌肤抵挡紫外线的辐射,而且能预防黑色素的生成,达到白净皮肤的效果。

2、淘米水洗脸可以让肌肤变得洁净

淘米水中溶解了一些淀粉、蛋白质、维生素等养分,可以分解脸上的油污。淡化色素和防止出现脂肪粒等。长期坚持用淘米水洗脸、洗手,会使皮肤变得光滑、有弹性。

3、淘米水洗脸可以去油质

淘米水应该是更适合油性皮肤的人使用。因为用它洗脸后,面部不会再过分的光亮,还有人说它可以去脂肪粒(yiQIg.cN)。

4、淘米水洗脸还可以去痘痘

淘米水有别样的功效祛油润肤。特别是长青春痘、毛孔粗大的偏油性肤质的人。用淘米水洗脸,不仅可祛除肌肤污垢,还不会刺激皮肤。洗米水里面含有维生素B、E和米糠油成分同样有去除痘痘。改善油性皮肤的作用,让你的皮肤恢复光滑亮丽。

[时间:2017-07-2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