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藏红花对女人的好处 如何使用藏红花

藏红花对女人的功效

美容抗衰老作用

​《品汇精要》中说藏红花“久服滋下元,悦颜色”,所以女性元气不足、气短、疲劳以及衰老过快,可以服用藏红花调理。可以减少脸部色斑、润滑皮肤、恢复体力。

保护心脏

现代发现藏红花中的萃取物对呼吸系统还有兴奋作用,可以改善身体缺氧与保护心肌细胞。在《本草纲目》中也提及藏红花可以“活血,又治惊悸”。

调理气郁体质

气郁体质常常表现为爱生闷气、不开心、不思饮食等。《饮膳正要》中说藏红花主治心忧郁积、气闷等。其中还提及长期服用可以令人感到快乐。

改善腹痛、闭经

藏红花还有调经血的作用,所以当女性闭经、痛经等,也可以用藏红花来调理。除此之外,藏红花还有提高免疫力、抗衰老等作用。

如何使用藏红花

泡水喝

每次取5-8根的藏红花,用开水冲泡,每隔一天喝一次,避开经期服用,具有抗衰老、调节、润肤等作用(yiQIg.cN)。

藏红花酒

取4-5克,便可以泡500毫升的白酒,一般浸泡一周就可以饮用。具有调经、活血、止痛、散瘀功效。

作为面膜

采用藏红花1g、桃花10g、白芷10g,研磨成粉末,用蜂蜜调匀外敷,具有祛斑、抗皱、美白与抗氧化作用。另外,还可以与红酒、珍珠粉调匀外敷。

乱用藏红花的危害

藏红花固然具有很高药用和养生价值,但是乱用或使用剂量过大,会影响女性内分泌,扰乱女性经期以及对神经系统有刺激作用。所以,藏红花固然好,但使用之前最好能够咨询中医。

[时间:2017-06-1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