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性尿频尿急尿不尽是什么原因

1、尿频原因

须警惕膀胱疾病。正常成人白天排尿4-6次,夜间0-2次,如果超出这个范围,则被视为尿频,可有两种情况:一是正常生理变化,二是疾病因素所致。具体原因,主要来自三方面。
其一,大量饮水会致排尿次数增多,尤其是部分糖尿病患者,其表现尤为明显。

其二,炎症刺激也会出现尿频,比如收急性膀胱炎、结核性膀胱炎、尿道炎、肾盂肾炎等。有的时候,可能尿频、尿急、尿痛一起出现。

其三,膀胱或尿路病变时,尿频是主要症状之一,如尿路有异物或出现结石,膀胱占位性传播疾病变、结核性膀胱挛缩、膀胱结石等。

2、尿急原因

多是泌尿疾病惹的祸。尿急是指患者一有尿意便迫不及待地需要排尿,难以控制,或者排尿之后又有尿意,不及时排出便会尿湿裤子。尿急的原因,主要有三点。

其一,膀胱或尿道受刺激,常见的为炎性刺激,如肾盂肾炎、肾结核、肾结石合并感染、膀胱炎、尿道炎、前列腺炎。此外,膀胱结石、尿道结石、输尿管结石也与尿急相关。

其二,膀胱容量减少会直接引发尿急,如膀胱占位性传播疾病变、膀胱壁炎症浸润、硬化或挛缩。

其三,膀胱神经功能调节失常,以女性为多见,主要由性生活所引起。

3、尿不尽原因

当心膀胱炎或肾盂肾炎。尿不尽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暂时性的,一种是长期性的。暂时性尿不尽多属正常生理现象,喝水过多可导致;长期性尿不尽则是尿路感染的症状之一,并且与之相关的疾病颇多。

尿不尽的原因确实比较复杂,在未经检查之前谁都不敢作出定论。因此,当有此类情况出现,男性朋友们应当到正规医院做个检查,以明确具体原因,确定处理方案。

疾病原因

一、前列腺增生:

前列腺增生在中老年男性中呈高发趋势。人到中年后,前列腺的分泌功能不断下降,引起前列腺的增生,压迫后尿道,造成夜尿频多、尿急、尿滴沥不尽等一系列问题。前列腺增生患者出现排尿问题是因尿道梗阻或膀胱收缩无力引起的,对健康危害极大。

二、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是男性泌尿系统的常见炎症疾病,好发于中青年男性。患者可出现尿频、尿急、尿后滴白、尿不尽、尿线细、排尿困难等。慢性前列腺炎的治疗有一定的难度,且容易复发。关键在于很多患者治疗不当、治疗不及时、不注意治愈后的预防保健(yiQIg.cN)。

三、膀胱炎:

男性膀胱炎具有潜在的严重性,因为它通常由某种诸如梗阻或肿瘤的潜在泌尿道疾病引起,或由泌尿道别处的一处感染扩散所造成。男性膀胱炎症状包括有尿频、尿急、瘙痒、灼热以及尿中带血等。

四、生殖感染:

导致生殖泌尿系统器官发生病变,功能受损。男性生殖感染疾病包括尿道炎、支原体感染、衣原体感染及一些传播疾病。生殖感染疾病的症状主要有不同程度的尿频、尿急、尿痛、排尿困难等常见症状。

民间偏方不妨试一下:

把150克生姜去皮洗净,再取100克红枣放入锅中。然后,加入500毫升清水,煎煮10-15分钟后,取汁(每剂可煎3次)。最后,加入适量白糖,当茶饮,一日内服完。连服半个月为1疗程,一般2个疗程症状可明显改善或消失。

[时间:2017-06-0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