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子宫内膜增生的原因及危害介绍

子宫内膜增生的原因

内分泌功能性肿瘤:

内分泌功能性肿瘤是罕见的肿瘤,内分泌功能性肿瘤的占7.5%。垂体腺的促性腺功能不正常,卵巢颗粒细胞瘤也是持续性分泌雌激素的肿瘤。

肥胖:

在肥胖妇女,肾上腺分泌的雄烯二酮,经脂肪组织内芳香化酶作用而转化为雌酮;脂肪组织越多,转化能力越强,血浆中雌酮水平越高,因而造成持续性雌激素的影响。

雌激素分泌异常:

女性体内激素腺体分泌激素不均衡,出现不排卵的情况,子宫内膜长期地受雌激素的影响,没有周期性分泌期的转化,子宫内膜长期处于增厚的状态。这是女性子宫内膜增厚的原因中常见因素。

子宫内膜增生对身体有什么危害

子宫内膜增生的严重性在于导致月经失调:月经失调是子宫内膜增生的原因,常表现为阴道不规则出血,月经量少,闭经或闭经一段后出血不止。一般称之为无排卵功血(yiQIg.cN)。

女性子宫内膜增生的严重会导致癌变:女性子宫内膜增生有一定癌变倾向。据调查,不典型增生的癌变率为23%,其中的重度不典型增生的癌变率可达30%-50%,故而被列为癌前病变。

影响女士怀孕:子宫内膜增厚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由于在卵巢周期中,当卵巢内有卵泡发育及成熟时,在卵巢分泌雌激素的作用下,子宫内膜的血运加强,并出现逐渐增厚现象即增生期内膜,很可能影响女士怀孕。

大量出血导致休克:子宫内膜增厚在临床上的常见症状是出现不规则的阴道出血现象,如果病情严重导致出血量大的话,会导致休克现象。

[时间:2017-02-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