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中国夫妻为何到了一定年龄就分床睡?

别管分床睡有多少好处,都要默念,距离拉开了,美没了。

一起看看分床睡的原因:

中年之后,有些夫妻开始分床,原因很多,比如一方因为年龄越来越大,开始打呼噜,鼾声如雷,吵得对方没办法入睡。

还有的一方有严重的睡眠障碍,比如失眠、早醒、入睡困难,一上床,就开始翻来覆去,以至于干扰了伴侣入睡。

当然,也有些夫妻的性生活本来就不和谐,分床分房更成了回避性生活的最好借口。

刘女士结婚时,夫妻恩爱,但没过多久,两人就因为各种琐碎小事争吵,而丈夫心里也越来越不爽,继而患上了心理性ED,结果两人干脆分床睡,谁也不搭理谁。

还有一些老年人,因为受老观念的束缚,觉得上了年纪,夫妻就不要再睡在一起了,让儿子孙子们见了觉得自己为老不尊,所以也渐渐分床而睡了。

分床睡的危害:

夫妻相拥而眠,原本就是亲密关系的最好注解,分床,无论你是否承认,亲密程度已经下降。

夫妻对性的需求,会因为长期分床而导致冷淡,男人会因为“用进废退”而影响性功能,最终造成夫妻生活的不和谐,甚至导致家庭破裂。

不论什么年龄,夫妻都不要分床睡。人是需要爱情的体温的,如果分床,甚至分房,情感的交流肯定受到影响。

性生活是夫妻感情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润滑剂。分床的时间长了,很难再合床睡了,这一点往往是很多人无法预料的。

对多数中年夫妻而言,两人睡一张床,多少会有一些相互的干扰,分床甚至分房睡会睡得更好一些。但是对于这些干扰的因素,比如打呼噜、失眠等问题,医学上都是可以解决的。

老年人就更加不要分床了,要知道,老人家多有基础病,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两个人分了床,晚上睡觉没个照应,心脑血管疾病发作了,很难及时发现。这对老年人来说,是很危险的事情。所以,不论什么原因,夫妻莫分床,更不要分房。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习惯的改变,生活压力逐渐增大,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逐年增多。一起过心脑血管疾病对人类健康有很大的威胁,尤其是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

老年夫妻在精神上需要相互慰藉老年人情绪易出现波动。特别是退休在家清闲之后。如果到了晚间夫妻又分室而居,就会逐渐产生孤独感。孤独可使老人变得抑郁、愁闷、烦躁、狭隘,这些心理状态都会影响身心健康。

在生活中最能体察对方生理和心理上所发生的微小变化的只有夫妻,尤其是老夫老妻。老年人一般睡眠较少,夜间同床共枕,互相倾诉衷肠,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和乐趣。

我不知道别人家的老夫老妻怎么睡,可是我知道我妈妈爸爸,婆婆公爹都是一个床睡的。爸比较胖妈比较苗条,晚上爸睡觉打呼噜打的利害,隔着墙都能听得见,可是妈说听习惯了听不见就睡不踏实,有时候半夜要是爸没动静她还得起来喊他一下。

婆婆身体不好公公说怕她半夜有事所以从不分床。我结婚22年了都习惯了老公在身边睡觉的样子,从结婚到现在除了公出几乎都在一个床上睡,孩子小的时候我们把一整间卧室都摆上了床一个大一个小的,孩子爬来爬去的方便,也掉不下来,晚上孩子有事的时候,他就起来收拾小东西。我觉得特别安心也特别感动,所以我们的感情也就很好。

在一个床上睡并不是天天恩爱缠绵,而是慢慢的习惯了找个彼此都舒服的状态进入睡眠!我都快50岁了,老公50多了,这半辈子下来我习惯握着他右手的大拇指睡觉,他也就习惯了这个姿势。

人生百年匆匆过,回首走过大半生。还有多少个年头可以同床共枕,且行且珍惜。www.yiqig.cn

[时间:2017-01-11]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