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造成男性不育的因素及应对方法

1、环境污染

二十年前,马路上挤满了自行车一族;二十年后的今天,不少人以汽车代步。

表面上,城市显得繁华、现代,但是付出的却是某些疾病的急剧增加。城市污染严重,比如汽车尾气中含有大量有害物质,长期接触影响生殖健康。城市噪音也属于环境污染的一种。噪音刺激会影响人体神经内分泌系统功能,使人体内分泌出现紊乱,导致男性精液和精子异常。

专家建议:远离汽车尾气和噪音。虽然短时间的接触并不一定马上得病,但是反复接触使有害毒素在体内积累,它逐渐地侵袭我们的肌肤和器官。生殖能力下降就是一个例子。

2、吸烟喝酒

吸烟时间越长,吸烟的量越多,精子数量可能越少,畸形率也越高,同时,精子的活力也明显下降。这是因为烟草中所含的铬对精子有强烈的杀伤能力,而尼古丁和多环芳香烃类化合物会引起精子形态改变。酒精对精子也有直接的杀伤力。倘若把酒精滴到精液上,精子立即就会死亡。因此,酗酒的男人其畸形精子、死精子的比率较高。

专家建议:长期吸烟、大量酗酒损害男性性功能和生殖功能是不可否认的事实,这种损害不但影响自己也有可能影响别人的健康,特别是妻子和孩子。关爱家人最好从戒烟少酒开始。

3、饮食不当

“水能载舟,也可覆舟。”饮食给人温饱,让人体有能量应付日常的消耗,但不当的饮食也有可能导致不育。例如食用过量辛辣食品易导致男人生殖泌尿器官充血,如此精液量就会减少,质量也会改变。吃东西挑肥拣瘦,食物中缺乏精子的生成过程中所必须的两种元素――锌和硒。没有了泥土和养分,精子无法生成与成熟。

专家建议:营养学提倡膳食平衡,也就是不要挑食、偏食。在这些食物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a、锌等,可以提高精子的质量和数量。番茄汤可增强男性生育能力。

4、高温

精子对高温环境特别敏感。在正常生理条件和环境下,要求阴囊温度低于体温3℃以上,位于阴囊中的睾丸和附睾的温度也明显低于体温。倘若提高阴囊、睾丸和附睾温度,都将可能对精子的产生和成熟造成障碍。

专家建议:男性应尽量避免在高温环境中停留过长时间。建议泡温泉时间不能过长(yiQIg.cN)。

5、辐射

精子害怕电磁场的辐射。无线电波、微波、红外线、紫外线、超声波、激光均能影响男性的生精功能。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手机、电脑等高科技的新玩意儿出现的时间还比较短,目前对其产生的辐射长时间对人体的影响尚存有较大争议。

专家建议:保险起见,还是尽量减少接触为妙。男性在不使用手机时最好将其远离身体的“敏感”部位。

因此,男性朋友要想提高生育能力,就要注意平时生活中的细节,多注意身体的健康,合理饮食,改掉不良习惯。

[时间:2016-09-2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