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健康的生活方式

关心“老朋友”

一个月和你碰头一次的“老朋友”,是女人的好朋友,也是女性生育能力的表现。所以也要细心体贴地对待“她”:知道哪些是正常,哪些是“她”异样的信号。月经能非常好地反映女人的整体健康。所以,如果哪一次“她”没来敲门,什么时候淋漓不净,或者量多了量少了,你就要好好检查一下:是不是最近压力过大?还是卵巢、甲状腺等方面出现了某些状况?甚至是糖尿病的先兆?

按摩鼻尖

用力以手心压住鼻尖,以不痛为原则,画圆周般按摩30秒,能放松神经、促进消化,不妨一试。

爬楼梯

不要挤在狭窄憋气的电梯里,爬楼梯吧!每爬1分钟楼梯,你就会消耗6卡路里热量,即使你只住在4层楼上,一星期也至少能消耗120卡路里热量,1年就是5520卡路里,相当于你一年能少长1公斤脂肪呢,深呼吸到了办公室,深呼吸一下。深呼吸由横隔膜完成呼吸的动作,让头和肩膊的肌肉保持松弛,从而让全身也松弛起来,减少氧份的消耗,头脑了会更加清醒。

耸耸肩

工作一阵后,记得用力耸双肩,尽量贴近双耳,夹紧两臂,然后放松,这一动作可重复10次。通过使颈、背发力,刺激血掖循环从而达到放松颈背的效果,以免你落下腰酸背痛的毛病。

冷水洗脸

每天早晨洗脸时,记得顺便将冷水轻轻吸入鼻腔进行清洗。一举两得——既刺激了鼻腔又打扫了卫生,鼻腔经过这样的每日一练,渐渐习惯了低温,再有冷空气入侵,也就见怪不怪,不会动不动就感冒了。

笑一笑

笑一笑是一种全身的减压剂,它可以帮助减轻忧虑、紧张、压力,对增强免疫系统有奇效,既消耗热量,又改善自我感觉。有经历的你可以笑对生活。

少穿高跟鞋

经常穿过高的高跟鞋,不但易造成脚腕损伤,也可能闪腰,尤其是细高跟鞋,对健康有害无益。

来点巧克力

巧克力不只好吃,也有助于减轻焦虑的情绪,和葡萄酒一样,它具有氧化作用。不过为了身材着想,最好不要过量。

铁质补血

想要精力充沛不贫血,必须吸收铁质,含铁多的食物有鱼肉类、豌豆,同时还要服维生素。

稍微喝点酒

每天喝点酒精饮料有利于健康,但多就不好了。那么这个“一点”是多少呢?按啤酒来说,就是571毫升,葡萄酒则是125毫升,烈酒可只能是25毫升。

护好牙齿

每顿饭之后嚼嚼无糖口香糖,能够减少食物产生的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可是损害牙齿珐琅质的元凶之一哦。如果饭后吃片奶酪也不错,因为奶酪是碱性的,能中和食物发酵产生的酸性物质。如果你喝饮料或者果汁的话,记得要用吸管,这样能最大限度地减少饮料和牙齿的接触(YIqiG.Cn)。

保持脑活力

最好的保持脑活力的运动是读书、打牌还有演奏乐器。有研究显示,以上这些活动如果能每周至少做3—4次,每次能至少15分钟,可让发生记忆力问题的可能性减少35%。

想法要积极

这和打吗啡止痛一样有用。真诚地微笑,能让身体释放出提高情绪的物质。所以,即使你过了最坏的一天,也要用最积极的方式去想。

香烟最好停

对于保持健康来说,戒烟的确管用。长期来说,戒烟绝对能减少死亡的风险。在50岁戒烟,能减少一半死于吸烟引起的相关疾病的风险。在30岁戒烟,几乎能全部消除这种风险。戒烟,能够让你的味觉和嗅觉变得更敏锐,也不容易感冒,也会让患肺癌的风险减少一半。

[时间:2016-09-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