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秋季好过食补的补肾小动作

秋季好过食补的补肾小动作

千万别以为补肾是老年人的专利,现在年轻人压力大,工作生活处处挤压着我们的肾,让肾不堪重负,常常感觉身体被掏空。不妨在工作间隙做这些补肾小动作,健壮你的肾。好身体是好生活的基础。

一、搓耳朵补肾

肾是先天之本,一个人的精神面貌是由肾脏决定的,在《内经》中把肾脏作为身体盛衰的一个命门,肾藏精,精化气,肾气是生气之源,肾是五脏之根,肾脏的好坏直接反映了一个人身体的健康。

以秋天来说,天气干燥,空气中的这种燥热是会伤害到身体的,对于肾脏来说是会承受着热毒带来的伤害。同时,肾脏也是有起到防御外邪入侵的作用,对于调节身体循环,推动身体生长发育,促进身体生殖能力都是有帮助的,肾脏的功能远远不止我们平时看到的那些。

对于男性来说,肾脏的好坏决定了一个男性的尊严,同时对于男性的生育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当身体肾脏被保护好了,对于健康肯定是非常有益的,延年益寿随之而来了。

在生活中,摸耳朵是很平常的动作,但是,你知道吗?在摸耳朵的过程中是能够起到补肾的作用,对于肾脏的调节,在摸耳朵的时候是能够达到的。

一起过养生保健

一起过养生保健

在《内经》中有这么一句话:耳者,宗脉之所聚之地。耳朵看起来是那么的娇小,但并不是独立的器官,耳朵和身体的经脉,五脏六腑有着非常紧密的联系,可以说,耳朵被刺激到了,就是相当于身体的经脉也会受到影响的。

不少中医名家会把:肾主藏精,开窍于耳的话挂在嘴边,身体脏腑的变化通过观察耳朵是能够看出来的。一般来说,身体肾脏是健康的状态,其耳朵看起来显得非常饱满通透。而在摸耳朵的过程中就是在不断的刺激耳朵周围的穴位,进而能够影响到肾脏。同时,想要保护好肾脏,在平时的生活中对耳朵进行保护就可以了。

通常,在生活中摸耳朵有这么几个动作,用手指拨耳朵,揉捏耳轮,扫外耳等等。

以手指拨耳朵来说,把双手食指轻轻的插进耳孔中,进行来回的旋转,以三次为一组进行拨耳朵,在拨耳朵的过程中是能够听到耳朵中有响声。在这样的过程中是能够很好的刺激耳廓上的穴位,对于提高听力是有帮助的,同时这些耳朵穴位是和肾脏相联系的,在拨耳朵的时候就是对肾脏的一种按摩。

以揉捏耳轮来说,用食指仅仅贴住耳轮,同时用大拇指按住耳轮的外部,上下进行揉捏,在力度上不要太用力,在察觉到耳朵发热就可以,要是在揉捏耳轮的过程中发现耳轮有疼痛的感觉,说明肾脏其实是有问题的,就需要很好的进行保养了。一起过保健www.yiqig.cn

经常性的揉捏耳轮是可以刺激耳轮部位的穴位,时间一长,本来有疼痛感觉的耳轮不再疼痛,说明肾脏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保养。因此,在生活中想要肾脏变得更好,身体更加长寿是可以按摩一些耳朵的。

二、搓腰补肾

在生活中除了搓耳朵能够起到补肾的功效,按摩腰眼也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补肾,特别是中年男性来说,工作压力的增大会使得很多男性感觉到肾虚,这样就会使得面色很难看。而在按摩腰眼的过程中是能够很好的帮助身体起到补肾的功效。

[时间:2016-09-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