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使用卫生棉导致宫颈炎?

使用卫生棉导致宫颈炎?

夏天的经期对女性来说有苦难言,使用卫生巾闷热不舒服,对网面过敏的女性使用棉质卫生巾时间长,阴部极端不舒服,甚至还捂出疙瘩。使用卫生棉就不会出现这个情况,不闷热,行动还方便,只需搭配使用护垫。这也是棉条的优点。以我亲身经验来说,棉条用了两次月经,等月经走了,白带突然增多,发黄并成脓样。我知道这是子宫有炎症了,后去检查,真的是宫颈炎。后服用消炎药,并停止使用棉条,就恢复了。看来凡事有利有弊,棉条看似好,还是少用,不适合自己还是不用的好。

那么棉条为什么会引起宫颈炎呢?

棉条吸收经血后膨胀,阻塞了经血的流通,若流量突然变大,压力过高,经血有可能倒流回腹腔,引起胀痛感,诱发子宫内膜异位症、慢性盆腔炎等疾病。

尤其大流量棉条并不适合亚洲女性,棉条久置于阴道内,不仅吸收经血,还吸收了阴道中原有的水分,导致阴道壁干燥,阴道中的金黄色葡萄球菌更利于被人体吸收,从而进入血液循环,甚至出现中毒现象。

为防止中毒性休克综合症,千万不要把棉条留在阴道超过8小时。每4-6小时更换一次,棉条并不适合睡眠超过8小时的人使用。

调查显示欧美女性宫颈癌发病较高,长期使用卫生棉条疑是原因之一。

我觉得这次发炎,和选的卫生棉质量不是那么好也有一定关系。选择卫生棉条要看牌子,市场上价格不一,便宜的肯定没好货,但贵的不适合自己也不一定好,多做比较,选一款最适合自己的棉条。一起过健康生活www.yiqig.cn

[时间:2016-08-24]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