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坐浴的养生保健功效

坐浴前外阴

男性前外阴主要是外生殖器部分,对于包皮过长者应将包皮翻到冠状沟,洗去包皮垢。对于包皮过长者来说,如果长时间不清洗,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块块白色包皮垢,积结成块变硬后,还可能磨破包皮引起感染。

坐浴股臀

对于很多办公一族的男性来说,长期在电脑旁边久坐不动。尤其是在夏天比较炎热的时候,因为长期久坐臀部摩擦引起“坐板疮”,而且会反复发作。坐浴后,一定要用干净纯棉的毛巾擦干外阴及臀部,这样可防止真菌感染,促进该部位血液循环,避免“坐板疮”发作。

坐浴肛门

俗话说“十男九痔”。其实,痔疮主要是由肛门局部血流淤滞成块造成的,每日定时用热水坐浴,同时有意识地做收缩肛门的动作,可以增强肛门括约肌功能,改善局部血流状况。肛门是排粪器官,粪内细菌相当多,排便后肛周围常易残留粪迹,便后浴肛可冲洗干净。

坐浴防治性病

随着性的开放,现在性接触传播的性疾病越来越多。坐浴可以预防男性发生尿路感染,如果平时注意同房前后坐浴前阴,有时可避免发病,即使发病症状也比较轻。患淋病性尿道炎后配合打针吃药洗药浴能减轻症状,缩短病程。另外,一定要注意洁身自爱(YIqiG.Cn)。

坐浴按摩前列腺

在一些中老年人当中,常常会有前列腺增生的症状。如果在进行药物治疗的同时,每5日~7日配合一次温水坐浴,就能稳定病情,减轻症状和痛苦。坐浴时还可以轻柔按摩前列腺,效果非常好。

最后,博主要提醒的是,坐浴的毛巾一定要专人专用,并定期清洗,放在阳光下暴晒或者煮沸消毒。另外,坐浴的温度以不超过45°为宜,时间也不要太长

[时间:2016-08-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