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女性养生保健的关键年龄

8岁。从这个年龄段就决定了女人的生育能力,绝对不容小觑哦。在8岁的女孩就应该避免偏食,避免过度锻炼,同时保持平衡的膳食原则。从小开始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蔬菜和水果,确保摄入量,避免体内黄体酮激素含量偏低,对成年后受孕产生影响。

10岁。因为不少小朋友如今面临肥胖和运动量不足的问题,很多女孩的青春期提前了,此时对于钙的摄入量至关重要,女孩在这个阶段会长出全身骨骼中的40%,因此多吃含钙食物,如牛奶、奶酪、干酪等食物。

25岁。此时身体的骨骼密度已经达到最高值。但食物中的钙还是不能少,同时要补充维生素D。此时的女性要注意调理好生理周期,建议开始定期进行妇科检查。另外,保证每天摄入钙的含量为700毫克。

30岁。30岁的女性身体开始出现衰退的现象,而减肥就变得更加艰难,这与身体内新陈代谢减慢有莫大的关系。为了保持苗条的身体以及良好运作能力的脏器,建议30岁的女性将每天的热量摄入减少200卡路里。

34岁。这是一个最佳的受孕生育时期,为什么呢?因为有研究表明,34岁当母亲的女性会更加健康,避免了一些女性疾病的病变。同时使人更加长寿,所生育的孩子也更加健康。但是,从另一方面来看,这个年龄的女性生育能力开始急剧下降,应该每天补充叶酸,才更加有助于怀孕。

35岁。和上一个重要年龄相差一岁,但是在35岁的女性,黑色素细胞开始变得越来越沉寂,就出现头发变白的现象。从此开始就要补充维生素B,可以减缓头发发白的速度。

41岁。步入中年的女性,身体内的骨密度开始下降流失。女性养生保健的日常方法应该着重于运动,如快步行走、有氧运动、跳舞、跑步等,保证每周进行4-5次,可以促进新陈代谢(YIqiG.Cn)。

42岁。此阶段的女性记忆力开始衰退,因为开始每天损失了1万个脑细胞。为了保持头脑清醒,多进行健脑运动,平时多用脑,如阅读、下棋、玩乐器、运动等。经常开动脑筋思考,会较少患痴呆。

50岁。这个时候就要开始防治帕金森氏症的出现,不少女性都在这个年龄段出现此病的早期症状。为了预防帕金森氏症,保持摄入维生素E的食物和橄榄油、葵花籽、杏仁才是重点。

51岁。普遍女性开始进入更年期,出现各种焦虑不安、急躁、失眠等症状。最好就禁止饮用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使更年期潮红现象得到改善,同时确保钙的充足摄入,以预防骨质疏松。

60岁。这一年龄女性多会多发黄斑变形,而且还会增加致盲的几率。因此,此阶段女性应多吃甘蓝菜、椰菜、青豆、豌豆、芽菜、卷心菜、菠菜。其中甘蓝菜应多吃。

76岁。处于76岁的女性,少吃更有利于延年益寿。如果经过6个月的限制热量饮食,可以有效地降低老年致命疾病的发病率。日常进食充足的蔬菜、水果和谷类,适量吃鱼类。避免吃撑甚至吃太饱。对于饱和脂肪要少吃,多吃橄榄油等富含不饱和脂肪的食物。

[时间:2016-07-25]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