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让你吃出水嫩肌肤的好习惯

1:水里加点蜂蜜

因为蜂蜜中的果糖非常丰富,而果糖是吸湿性最强的糖,可以延缓水分的吸收速度,避免被身体很快的排泄掉,让水分有更多时间滋润口腔、喉咙以及消化道黏膜等,也有更多时间留在体内,让人体保持水分充盈状态。

2:不妨吃碗银耳莲子羹等富含植物胶质的食物

植物胶质有类似于可溶性膳食纤维的作用,煮粥时它犹如海绵一样,不断吸水膨胀,让粥、汤、羹等产生粘稠的状态,将水分锁住,吃后嗓子和消化道都感觉很滋润。

银耳、木耳、燕麦、皂角米、海带、裙带菜、楂糕等都含有此类植物胶质。

3:有些蔬果中的果糖也较高

例如:梨、葡萄、苹果、枇杷、香蕉、柿子、猕猴桃等水果,南瓜等蔬菜的果糖含量也不少,可以适当选择这些果蔬。当然,也可以将雪梨、苹果、南瓜等切块切丁,放人粥里。

4:深绿、橙黄蔬果“天天见”

这两种深色食物中的β-胡萝卜素尤其丰富,可预防黏膜所分泌的黏液和皮脂减少。

橙黄色蔬果有:胡萝卜、南瓜、枸杞、枇杷、芒果;深绿色蔬果有西兰花、菠菜、芥蓝、芥菜、小油菜、猕猴桃等。

让你吃出水嫩肌肤的好习惯

5:少吃点儿“干果”

坚果、果干等经过干制的食物,非但不能提供水分,反而会吸收口腔、消化道中的水分。因为它们在制作的过程中,水分被大部分去掉,导致这些食物本身就有强烈的吸收水分的“欲望”。所以,干燥季节里,这类食物应少吃(5克/天-10克/天即可),且吃后要及时补充水分(yiQIg.cN)。

6:辣椒少吃

这类刺激性食物会使皮肤血液循环加快、身体发热、出汗增加,导致人体水分散发。

7:饮食清淡点

高盐食物中的钠离子被吸收人血之后,会使血液渗透压升高,导致组织中的水分被“牵引”到血管中,以平衡这么高的渗透压,使得血管中的血容量增加,而组织中的水分减少,自然就会引起干燥。同时,肾脏排出盐分,还会带走大量的水分,让人体更为干燥。

[时间:2016-05-0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