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输卵管堵塞的检查及护理知识

输卵管堵塞的检查方法

1、腹腔镜检查

用内窥镜直接进入腹腔内观察输卵管的情况,并对输卵管不通或粘连有治疗作用。

2、超声检查

超声检查输卵管有普通超声检查和超声下通液。普通检查,某些输卵管积水在超声上能被查出来,表现为子宫两侧有增粗的液性暗区,但是超声上不能确诊是输卵管积水或是卵巢囊肿,只能诊断为:提示有积水可能。子宫输卵管超声下通液,有负性造影剂和正性造影剂之分,负性造影剂可以采用生理盐水,正性造影剂可以采用双氧水、二氧化碳发泡剂、超声晶氧、手振微泡、声微显等。

3、子宫输卵管碘油照影

该输卵管堵塞的检查方法是向子宫腔内注入20毫升左右造影剂,同时摄X片,可以看到显影的子宫腔及输卵管腔,了解双测输卵管是否通畅。

4、输卵管通液术

这种输卵管堵塞的检查方法是向子宫腔内注入20毫升左右生理盐水,盐水顺输卵管流入腹腔,因此如果顺利注入,说明输卵管通畅,如果注入5毫升后阻力增大,说明输卵管不通。

输卵管堵塞的护理措施

1、大家应该做到及时、有效地治疗输卵管堵塞;不要随意做药流、人流和宫腔检查。专家介绍道,一是流产时子宫腔内血液逆流,进入输卵管,引起非炎症性血肿机化性输卵管堵塞。二是频繁的宫腔检查很容易感染,引起输卵管炎性堵塞。

2、女性可在日常生活中适当地改善饮食习惯,不可滥用抗生素等(yiQIg.cN)。

3、心情开朗,减少精神紧张。盼子太心切,反而不会怀孕。特别高龄者或结婚数年未孕者,切忌不要互相埋怨,忧心忡忡,从而干扰神经内分泌功能,引起输卵管功能紊乱,更难受孕。平时也要多增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也很重要。

4、还应该把握同房时间。女性在排卵前后两三天内,最易受孕。排卵期阴道分泌物明显增加,透明清亮,好似鸡蛋清样的条状黏液。具体的说,即在月经干净第2天到第12天之间同房,最宜受孕。

[时间:2016-04-2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