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引起男性不育的生殖原因 提高生育力的食物

引起男性不育的生殖原因

睾丸前病变:男性性腺轴睾丸以上的病变,即下丘脑、垂体的病变,如Kalman综合征;高催乳血症等等。

睾丸部位病变:如小睾症,Y染色体微缺失;隐睾、睾丸炎、睾丸扭转;精索静脉曲张;免疫性不育:原因不明的不育等等。

睾丸后病变;如输精管梗阻(先天性和获得性)、性腺感染、精子转运障碍等。

雄激素靶器官的病变:是一组男性性别发育异常疾患。由于生殖系靶器官对睾酮和二氧睾酮不敏感,生殖器官分化异常,故患者出生后性的成熟和第二性征发育受影响。如睾丸女性化。

提高生育力的食物

1、食用含有镁的食物。镁有助于调节人的心脏活动、降低血压、预防心脏病、提高男士的生育能力。含镁较多的食物有大豆、马铃薯、核桃仁、燕麦粥、通心粉、叶菜和海产品等。

2、多食富含精氨酸的食物。精氨酸是构成精子头产的主要成分,并且可以提高精子的活动能力。富含精氨酸的食物有海参、鳝鱼、泥鳅、墨鱼及芝麻、山药、银杏、豆腐皮、冻豆腐、花生仁、葵花子等。

3、多吃含锌的食物。精子中富含微量元素锌,锌对维持男性政党的生殖功能起着很大的作用。因为锌是精子代谢必需的物质,并能增强精子的活力,多食富含锌的信物,如牡蛎、虾、蛤、贝类、动物肝、胡桃仁、牛乳、豆类等。

4、吃含钙元素的食物。钙元素对精子的运动、获能、维持透明质酸酶的活性及在受精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若机体缺钙,会使精子运动迟缓,精子顶体蛋白酶的活性降低。所以男性应注意多摄取富含钙的食物,如牛奶、豆制品、稣鱼、排骨汤、紫菜、虾皮等(yiQIg.cN)。

5、多吃含有果糖的食物。精子的活动与精囊中所含果糖的数量有关。如精液中果糖含量低就很容易引起死精症。而果糖在蜂蜜及各种水果,如梨、苹果、葡萄、菠萝、甜橙中含量尤丰,男性可适量摄取。

[时间:2016-01-27]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