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护发的误区 如何养发护发

护发的误区

用力梳头可除去头皮屑。用梳子的尖端用力刮头皮,的确可以除去一些头皮屑,但是头皮上的角质细胞也会脱落,造成头皮受伤。

只梳理头发的尾端。正确的方法是从发根缓缓梳向发梢,尤其是长头发的人。如果只梳发尾,往往容易出现断发或发丝缠绕的现象。

头发一干,就抹护发乳。事实上,过量的护发乳只会给头皮造成负担。要抹的话,抹在发梢即可。

染发与烫发同时进行。刚烫过头发的人最好等一两个星期再进行染发,否则会使头发的负担太重而伤害秀发。

如何护发防脱?

首先,要调畅情绪,保持心情愉悦。情绪抑郁可能导致内分泌失调,使头发容易脱落,要注意调整好心情,消除紧张、抑郁、忧愁等情绪。
其次,应适当地进行饮食调理。油性发质者多吃一些粗纤维食品与杂粮;山楂、草莓等对控制头发的油腻感很有好处;少吃辛辣刺激食品;此外,还应保证充足的睡眠。

巧用橄榄油护发

1、洗头后作润丝用:先按一般程序洗净头发,不用护发素,挤掉一些水,在一盆清水里加1ML左右配好的油,将洗净的头发在水里浸泡几分钟再将水拧干,不在意头发腻的感觉的人不用再清洗,将头发吹干或自然干。

2、洗发后,于脸盆中注入适量的橄榄油(根据个人头发多少来定橄榄油的量),经过漂洗2-3次,油会均匀地附着于头发上或滴在掌心轻轻按摩,使头发充分吸收养分,用毛巾包裹,待一个小时后再用中性洗发液洗头,坚持一周一次,短时间看不出效果。

3、在头发没洗之前,先把油均匀抹至全部头发上,再在头皮上按摩几分钟(视自己情况而定),至少半小时后再按一般程序洗头。用于头发上的油可加适合自己发质的精油,如迷迭香、薰衣草、广藿香、依兰等,浓度不超过3%,不加也可。洗后可不用护发素,发丝也会顺滑(yiQIg.cN)。

4、先按一般程序洗净头发,不用护发素,将头发拧至半干,再将准备的油抹在头发上按摩十分钟左右(看你的耐心和手劲),有条件的可加热,然后再洗一次,喜欢用护发素的可再用一次,通常不用都行。

护发三个药膳方

何首乌粥:加工过的何首乌30克、粳米100克、大枣3枚、冰糖少许,何首乌加水煎煮,取汤汁与粳米、大枣、冰糖同煮,可补肾和胃、乌发养发。

枸杞黑芝麻粥:黑芝麻30克、粳米100克、枸杞10克煮粥,具有补肝肾,益气血的功效,适用于头发早白、脱发及阴虚燥热便秘者。

黑豆核桃桑葚粥:黑豆30克,核桃仁、桑葚子各10克,红枣5枚,粳米50克,煮粥。此方具有补肾养血、生发养发的作用。

[时间:2016-01-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