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前列腺炎的饮食注意要点 食疗秘方推荐

前列腺炎的饮食要点

第一、前列腺炎忌发物

急性前列腺疾病患者,对发物非常敏感,临床常见前列腺疾病患者,食用发物后出现小便不通症状,这是由于发物进入人体后,刺激机体,使已经病变的前列腺充血、水肿而压迫尿道所致,常见的发物有狗肉、羊肉、雀肉、鹿肉、猪头肉、韭菜、蒜苗等。

第二、前列腺炎应该忌酒

前列腺炎患者需要,不可过量饮酒。专家指出,酒作为一种有血管扩张作用的饮品,对前列腺炎患者的危害很大,酒精扩张血管,会引起前列腺充血,给患者的病情带来极大危害,加重前列腺炎患者病情伤害。

第三、前列腺炎应忌生冷食物

临床显示,生冷食物可作为寒冷刺激,使前列腺收缩,导致尿液流通不利,加重前列腺炎患者病情,如一些冰冻饮剂,凉拌食品,前列腺炎患者应该少吃。

第四、前列腺炎应忌辛辣刺激食物

前列腺炎患者,应该少吃辣椒等辛辣食物,因为辛辣刺激食物,会使机体湿热加重,使前列腺充血肿胀,影响排尿,加重患者病情,因此,前列腺炎患者,在平时应忌吃辣椒、姜、咖喱、芥末、胡椒等食物。

前列腺炎的三个食疗秘方

食疗之一、冬瓜干贝炖田鸡

材料:田鸡,冬瓜,干贝,味精、精盐、陈皮、姜片各适量(YIqiG.Cn)。

方法:田鸡去内脏清洗干净放入锅内,加入清水,干贝洗净盛入小盅内,加入少许开水,上笼蒸10分钟取出。冬瓜去皮放入田鸡炖盅内,加入精盐、味精,再上笼蒸半小时,取出即成。

适用:田鸡具解热毒、利水气、消浮肿功效且干贝性平能补肾滋阴,适合调理前列腺炎患者的病情。

食疗之二、山药栗子粥

材料:山药,栗子,大枣,粳米。

方法:栗子去壳后,与山药、大枣、粳米同煮成粥。

适用:山药性味甘平,能补脾胃、益肺肾,尤其适用于缓解前列腺炎疼痛,但一次不宜多食,否则容易食滞,造成消化不良。

食疗之三、番茄

前列腺炎患者可每日取西红柿丁一匙,芹菜末、胡萝卜末、猪油各半匙,拌入沸粳米粥内烫熟,加入盐、味精适量食用,对前列腺炎病情患者同样有效果。

[时间:2015-12-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