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假性宫缩是怎么回事 预防宫缩的注意事项

假性宫缩是怎么回事

假性宫缩是一种偶发的子宫收缩,类似于临产前的宫缩,但又不是真正的宫缩。一般对于比较敏感的准妈妈们来说,在怀孕的中后期的时候能感觉的到,而对于比较不敏感的准妈妈们来说一直到分娩的时候,都可以不会感受的到。

假性宫缩通常在孕六个月的时候就会开始,发生宫缩的时候准妈妈会感觉到肚子发硬,发紧,并且可能会有类似月经来时的疼痛感,或者是也可能会没有疼痛感。出现假宫缩的时间不等,可能是十多分钟一次,也可能是一个小时一次,没有规律性。并且,每次宫缩持续的时间也不一致,几秒钟到几分钟都是有可能的,因人而异。所以,当假性宫缩出现的时候,准妈妈们没有必要紧张,可以帮它当做是分娩的前期练习。

对于假性和真性宫缩,我们的准妈妈要有一定的了解才好:

在分娩即将到来的前几周,由于子宫肌肉比较敏感,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或者只限于子宫下部,数小时后宫缩停止,不会产生疼痛感,也不能使子宫颈口张开,这就是假性宫缩。

假性宫缩也叫迁延宫缩,是一种偶发的子宫收缩。其特点是出现的时间无规律,程度也时强时弱。假性宫缩在怀孕6周左右就已经开始了,要到怀孕中期以后准妈妈才开始有感觉。医生表示,孕晚期经常摸肚子会引起假性宫缩导致早产。

真宫缩是有规则性的,刚开始是10分钟一次,孕妇会感觉到腹部阵痛。随后阵痛的持续时间逐渐变长,大概1分钟左右,宫缩间隔时间缩短,大概3-5分钟一次,下腹部也会很硬(YIqiG.Cn)。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自行用药,而且服用药物一般也不能缓解,这时,孕妈妈要注意休息,尤其不能刺激腹部。假如,宫缩伴有较强烈的腹痛,比如,痛到坐立不安、工作和生活受到影响,就需要去医院就诊。

预防假性宫缩要注意的事情

第一,不要走太多的路程和搬重物。走路过多光胎儿的体重就是对母体很大的负担另外,持重物会导致腹部用力,很容易引起宫缩。

第二,疲倦时躺下休息,保持安静,会很有效。

第三,不要积存压力。精神疲劳和身体疲劳一样会导致各种问题的发生,压力积攒后也容易出现腹部变硬,最好能做到身心放松。

第四,防止着凉。空调使下肢和腰部过于寒冷,也容易引起宫缩。可以穿上袜子,盖上毯子,防止着凉也很重要。

[时间:2015-10-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