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男人膀胱炎是怎么回事儿 急性膀胱炎的原因

男人膀胱炎是怎么引起的?

诱发因素:所有可破坏膀胱粘膜正常抗菌能力、改变膀胱壁正常组织结构及适合于细菌滞留、生长和繁殖的一切因素均可诱发膀胱炎的发生。

膀胱炎的感染途径

1、上行性感染:细菌经尿道进入膀胱,这一感染途径最为常见。

2、下行性感染:继发于肾脏的感染,细菌随尿液经输尿管进入膀胱。

3、局部直接感染:膀胱造瘘后与外界皮肤直接相通,膀胱阴道瘘、膀胱直肠瘘时,细菌经瘘管直接侵入膀胱从而引起了膀胱炎。

膀胱炎时间一长,会造成粘膜弥漫性充血、水肿,呈深红色。粘膜下层有多发性点状出血或瘀血,偶见表浅溃疡,表面有时附着脓液或坏死组织,肌层很少受侵犯,病变以膀胱三角区为最明显。镜下所见除粘膜水肿外,还有粘膜脱落,毛细血管明显扩张,白细胞浸润可延伸至肌层。所以要早发现早就医早治疗不能拖。

男性急性膀胱炎的原因

急性膀胱炎影响着很多男士的正常生活,那么,引发男性急性膀胱炎的原因有哪些呢?抓住原因,从源头解决问题,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急性膀胱炎,下面就列举了一些男士们平时不注意的地方,这些方面都是引发急性膀胱炎的元凶!

1、不良习惯

青年男性在生活中经常出现不良习惯长期以来,导致男性身体抵抗能力下降,从而使炎症侵入膀胱壁内,而炎症长时间在膀胱内居住,导致男性患有急性膀胱炎疾病。

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诱发膀胱炎。工作的巨大精神压力,吸烟酗酒,经常食用辛辣食品,久坐憋尿等生活习惯,都可以导致泌尿系统感染,造成膀胱炎(YIqiG.Cn)。

2、泌尿路感染

男性患有生活泌尿感染疾病,例如:睾丸炎,尿道炎,精囊炎,附睾炎,前列腺炎等疾病,炎症通过输精管侵入膀胱内,使炎症刺激膀胱区,诱发男性患有急性膀胱炎疾病。

3、私生活不重视

青年男性私生活经常出现:私生活不洁,房事频繁,抽烟酗酒,食用辛辣食物,长时间久坐不动,憋尿等习惯,使男性患有泌尿感染疾病,而炎症相互感染,导致男性患有急性膀胱炎疾病。

膀胱炎患者有尿频、尿急等膀胱刺激症。

[时间:2015-09-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