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白领的心病及应对对策

白领心病一:对自己认识不清

事业发展到一定阶段,不少白领对自己的认识却模糊。有的白领在机会面前瞻前顾后,犹豫不决;有的就会过于追求变化,放弃了有发展前途的工作。

白领心病二:目标游移

不少白领爱跟别人比较,总觉得自己不如别人。这种来自内心的干扰十分容易让自己预定的目标被外界的目标所迁移。

白领心病三:心理疲劳

随着阅历的增长,白领对工作的敏感就会逐渐减少,很多人会出现莫名的疲惫感,这种来自心理的疲劳感使工作效率降低了,也会削弱自身发展的竞争力。

白领心病四:寂寞无助

虽然生活和工作繁忙而紧张,可是一旦停止忙碌,不少白领就会从内心涌出一股渴望,渴望将生活中的烦恼、幻想和情感向人倾诉,以寻求心理依靠。

那么,白领该如何放松自己,避免有各种心病呢?

1、静坐

在进晚餐、去健身房锻炼或是抱起小孩前,花上3到5分钟闭上眼睛做深呼吸。将新鲜空气吸入腹部,将废气彻底呼出。这样就能够清醒头脑,还可以卸下工作的压力。

2、提前为下班做准备

在下班两个小时前列一个清单,写清哪些是今天必须完成的工作、哪些工作可以留待明天。就可以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任务,从而减少工作其余的担心(YIqig.cN)。

3、可以在住所门口放置一个杂物盒

购买或制作一个大篮子或木头盒,把其放在住所门口。走进家门后马上将公文包或是工具袋放到里面,在第二天出门之前绝不去碰它。

4、将工作留在办公室

下班时最好不要将工作带回家中。即使是迫不得已,每周在家里工作不能超过两个晚上。

[时间:2015-07-0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