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孕妇被蚊子咬了怎么办

夏天有些人容易招蚊子,特别是孕妈妈的特殊情况也比较容易招蚊子,如果被蚊子咬了后容易起疹子,还会痒。那么孕妈妈被蚊子咬后应该如何处理呢?

1、大蒜片敷。

把大蒜切成片覆盖在被蚊子咬的地方,反复敷几分钟后会有明显的止痒去痛还有一定消炎作用。就算被咬的地方已经被叮了个大包或者是发炎,都可以用大蒜擦,可以消炎去肿,但是皮肤会过敏的孕妈妈要谨慎使用。

2、涂点洗衣粉。

当人被蚊子咬后,特别是比较毒的蚊子咬了都会起红肿,而且很痒很难受,此时孕妈妈可以用清水冲洗被咬的地方,然后稍微擦干一点点,留一点水,然后用手指蘸一点洗衣粉吐在上面,就可以有效的止痒消肿,等消肿后再用清水冲洗,如果有伤口的就不要用这方法了。

3、抹肥皂。

有些被毒蚊子咬后,会有一种酸性的毒液,此时就可以用碱性的肥皂进行中和,也是有效果的。只是用碱性肥皂洗过后就不要用手挠,这样很快就好了。

4、涂抹牙膏。

被蚊子咬后用牙膏沾点水,涂在被咬的地方,一般最好用的牙膏是有一定消炎作用的碱性牙膏效果最好(yiqig.cn)。

除了被咬后的止痒工作,孕妈妈更要做的是预防被蚊子咬,那么在日常起居中如何预防蚊子叮咬呢?

1、 及时清理垃圾,不要有卫生死角。蚊子一般就喜欢污水,如果保证家里干净清洁就比较不会招蚊子。垃圾桶里的垃圾要及时清除,周边清洗干净。

2、 在房间里放一盆香皂和洗衣粉做成的肥皂水,有水的地方会引诱蚊子在水里进行繁衍后代,但洗衣粉和肥皂水是一个碱性的环境,蚊子存活不了。

[时间:2014-06-09]
相关文章